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阿染】龙门客栈(六)· 完结

2023-03-06同人小说剑网三龙门客栈 来源:百合文库
龙门客栈今天也只有老轨和白衣。
直到白衣付了铜板要走时,老轨才忍不住问道:“那个老...那个醉鬼呢?”
“不知道啊,”白衣面向门口背对老轨,手中空空,仿佛什么也抓不住似的,回答得像喃喃自语,“其实还是没等到吧,那天向你买的酒,兴许是我自己喝了,然后醉了。”
老轨还想说什么,被白衣打断了。
白衣说:“也许从头到尾他都没喝那坛醉生梦死。”
白衣说:“是了,是红衣喝的。”
白衣说:“红衣喝完就死了,但是一直做着梦。”
白衣说:“梦见春有海棠夏池蛙,秋寄红叶冬覆雪。在雪里以为自己醒了,任凭落下满身缟素。可是啊,她总觉得过去的事情不会离开的那么快,觉得自己没那么容易被忘记,觉得所有分开都可以弥补,人和人有一天会再相见。”
白衣说:“所以她不愿意承认,先走的是她。”
老轨提了一壶茶上来,也不知道今天的茶是从哪个西域商人那顺来的,很苦。他们对坐在窗位喝茶,老轨又有点想吃五香卤花生,可是早就没了。
今天是个阴天,风平沙静。
老轨忽然嘿嘿一笑说:“其实老轨本来是老鬼,心里有鬼的鬼。”
龙门客栈冷清的紧,而这之外的荒漠却无比热闹。物价的区别使人流组成商路,从西北直下中原,荒漠平原山丘水榭,马蹄踏过官道野径,沾染江南的水和花,又在荒野发芽,不论风霜雪雨,也不顾雎鸠蒹葭。
老轨眯起眼,和蔼可亲地说:“其实龙门客栈是你建的,为了把我关起来。”
有了跑商的贾,就有了劫道的匪。尤其是鸟不拉屎的这片荒漠,匪患实多,每次商贾都要成群结队经过,偶尔落单,就是在光天化日下被一顿胖揍后打劫。
老轨笑容更加慈祥了:“其实除了你,没有人来过。”
有了匪,就有了民间剿匪组织。一群闲散人士,突然成了有志之士,刀光剑影,饮沙笑月。或许有关切,或许理直气壮,或许千里缉凶,或许惨死街头。只是,不做承诺,一杀一念。
有意义吗。
人难道一定要做有意义的事吗。
老轨突然不再笑了,他面无表情,说:“你该走了。”
我们遇到了很多人。这其中有的人,明明觉得几天就能彻底忘记,却在一年后还有泪为他而流。
老轨最后问:“好玩吗?”
疑白衣,候无欺。
以白衣,候无期。
她走出门外,走到立着的刀前。
白衣说:“铸此刀之时,唯印刀锋暴怒,刀背慈悲。刀成时雷青雨落天地风来,刀名,眷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