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梦里梨花白‖视频配文‖双刘衍生‖上天最舍不得成全

2023-03-06双刘 来源:百合文库
Cp:孙文举x马尔泰若曦
01
时下,满汉不婚,在旗秀女大多都是要进宫走一趟,除了皇帝自用之外大多指给皇子宗亲。
马尔泰若曦这样家世不错,又是在旗的秀女,哪怕她之前生病报了延选,但一向来说她的前程多是在皇子宗亲府邸。
可事情偏就不是那大多,马尔泰若曦从病中安好之后才知道自己的亲事已经定了。
嫁给一个汉人,一个不在旗的纯汉人。
而这个人,她认识的。
02
孙文举是个很识时务的人,不然也不会把快要败完的家业给撑起来。
满人看不起包衣,包衣又瞧不起汉人。可偏偏汉人的命比包衣贵重,包衣死再多或许没人会追究,汉人死一个都要不得。
八个皇商,没有一个是旗人,都是汉人。
汉人要在包衣手里讨生活,其实比在满人手里还艰难。
孙文举把内务府打点的周全妥帖,也不过是刚刚撑住家业不败落罢了。
03
马尔泰一家从风霜塞外,暂回京城述职。最不适应的就是若曦了。
在边塞之地,父亲是整片地区最大的军官,而且边塞民风豪放,任她要出来游玩也好,逛街也罢都毫无疑义。同马尔泰若曦交好的官家小姐家世都不如她,更是不会说半句不是,反而要紧紧巴在她身边,免得被甩下。
到了京城,女子处处都要讲娴静,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马尔泰若曦怎么受得了这样的憋屈,偏偏此番回京,一是父亲回京述职,二就是送她参加选秀。
尤其是身边的嬷嬷回到了京城,早就把那些规矩手段给拿出来了。
但马尔泰若曦向来不是个听话的人!
04
其实她见过他的。
进京之前,她在边塞见过他。
他跃马长街,少年意气,若曦就在楼上看着。
这个人跟她之前十四年见的人都不一样,太斯文,跟粗狂的边塞格格不入。
孙文举不仅斯文,还尴尬。
大清进关以来,哪怕当朝皇帝多次鼓励放足,缠脚之风却越演越烈。京城的小姐格格受汉化影响极深,成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便是书斋青楼中,也是个个矜持。
而在边塞,他才来了几日,楼子里的姐姐妹妹来了好几个想自荐枕席的。
他其实只是方便谈生意才住这里!为什么这里的人都爱在楼子里谈生意!
05
订婚了之后,若曦在家里备嫁。
若说,她从来没有想过嫁给他,是真的。
在旗秀女参加选秀不是说说而已,若曦若是逃避,只会遗祸家族。所以,哪怕她清晰的知道他心里有她,若曦还是不能答应孙文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