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磊千/昊千|衍生】红白玫瑰(一)


首先吹一波up主cavilee的剪辑,实在是大神。从素材选择、剪辑、故事线、人物塑造都堪称完美。看了十几遍之后就心痒难消了,然后就动手了。写得不好的话,各位请多包涵。
指路大神视频。以下正文开启。
红白玫瑰的角色设定个人以为然是白玫瑰,石是红玫瑰。根据张爱玲原作也是红玫瑰远走英国,白玫瑰陪伴身边。当然看到弹幕里很多说是反过来的~大家根据自己喜好吧~
红白玫瑰衍生-昊千/磊千(一)
白然 红石 小千
有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
有了白玫瑰,白的便成了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张爱玲《红玫瑰与白玫瑰》
白然想,人的一生里,也许会为很多人,很多事心动。
可是只有一个人,就那么看了一眼,就在这许多人中指定了,这个人,要是他的。
他觉得那个充满阳光的午后是人生最为温暖时刻。那个静谧的走廊里,那个他差点错过的玻璃窗前,阳光照在那人的侧脸。
他美得如此空灵,犹如降落凡尘的天使。
白然就那样直愣愣地站在玻璃窗前,看着阳光透过他清亮的眼睛,看着他专注地坐在画架前,用白皙的右手握着画笔,在画白云间的澄澈的蓝天。
白然痴了。就那样不知看了他多久。仿佛要用一生的力气,去看他的一动一静。
直到,他的眼神终于寻来。
白然跑了。几乎是落荒而逃。
他的心简直要跳出身体。
他觉得自己像是中毒了,全身的血液都在沸腾燃烧。
那是一种什么感觉。
心动?何止是心动。
那是欲望,从未被激发过的,来自心底深处的欲望。
那是白然第一天转到那所高中,也是第一天,他见到他的天使,他的小千。
上天待他不薄,他居然分进了小千的班级里。
小千是个绘画天才,他的画作在全国比赛中多次获奖。他本应是这所高中的风云人物,但他却不喜欢被关注。
他更喜欢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间画室里,将身心都放在他的画作上。
每天的午后,是白然最爱的时光。
他会坐在那间画室外面的石凳上,透过那扇玻璃窗,毫无顾忌地欣赏最美的风景。小千画画,他看书,然后看他。
小千喜静。无论是学习,还是画画。
他喜欢听古典乐,经常戴着耳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周遭的一切纷繁都与他无关。
直到,心底因为那个人泛起涟漪。
那人是与他完全相反的性格。
按道理,他不会去注意,更不可能,会生出什么念想。
可这偏偏发生了,快得,好像就是刚进门,对视时的那一秒钟。
红石,为什么我会注意到你?
我们明明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
他走进教室的那天,教室里是和初中没有分别的欢笑聒噪。
小千已经习惯了,他只想找个位置坐下。可,对面那个笑的开怀的少年,突然把目光转了过来,看向了自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