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孔乙己(快视频版)

2023-03-06快视频 来源:百合文库
(注:本文仅为娱乐,绝无诋毁鲁迅大师的意思)
(附提:不知道快视频会不会开个‘快专栏’?然后把这个专栏盗过去?)
B站的酒店的格局,是和别处不同的:都是当街一棵胳膊粗的橘子树,树上挂着橘子和蒂花之秀洗手液,可以随时洗手。做工的人,傍午傍晚散了工,每每花四文铜钱,买一碟洗手液,——这是二十多年前的事,现在每碟要涨到十文,——靠树外站着,洗了手休息会儿;倘肯多花一文,便可以买一个奖杯,或者陈独秀,做下酒物了,如果出到十几文,那就能买一样贞德秀,但这些顾客,多是营销号,大抵没有这样阔绰。只有水视频的,才踱进店面隔壁的房子里,要酒要菜,慢慢地坐喝。
我从十二岁起,便在镇口的哲学酒店里当伙计,掌柜说,样子太傻,怕侍候不了UP主,就在外面做点事罢。外面的营销号,虽然容易说话,但唠唠叨叨缠夹不清的也很不少。他们往往要亲眼看着橘子从树上摘下,看过盘子里有水没有,又亲看将盘子丢进洗手液里,然后放心:在这严重兼督下,羼水也很为难。所以过了几天,掌柜又说我干不了这事。幸亏荐头的情面大,辞退不得,便改为专管摘橘子的一种无聊职务了。
我从此便整天的站在柜台里,专管我的职务。虽然没有什么失职,但总觉得有些单调,有些无聊。掌柜是一副凶脸孔,主顾也没有好声气,教人活泼不得;只有快视频到店,才可以笑几声,所以至今还记得。
快视频是打着水视频实而盗视频的唯一一人。它身材很高大;青白脸色,皱纹间时常夹些伤 痕;一部乱蓬蓬的花白的胡子。盗的虽然是视频,可是又差又假,似乎十多年没有补,也没有洗。它对人说话,总是满口之乎者也,教人半懂不懂的。因为他姓快,别人便从描红纸上的“快视频垃圾站”这半懂不懂的话里,替他取下一个绰号,叫作快视频。快视频一到店,所有洗手的人便都看着他笑,有的叫道,“快视频,你脸上又添上新伤疤了!”他不回答,对柜里说,“温一碟洗手液,在来两个橘子。”便排出九文大钱。他们又故意的高声嚷道,“你一定又偷了人家的东西了!”快视频睁大眼睛说,“你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 “什么清白?我前天亲眼见你偷了优酷的视频,吊着打!”孔乙己便涨红了脸,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出,争辩道,“盗视频不能算盗……网站上的事,能算盗吗?
”接连便是难懂的话,什么“我后台360”什么“土豆就没盗”之类,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店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听人家背地里谈论,快视频原来也读过书,但终于没有进学,又不会营销;于是愈过愈穷,弄到将要讨饭了。幸而有360,便替人家钞钞书,换一碗饭吃。可惜他又有一样坏脾气,便是好吃懒做。坐不到几天,便连人和书籍纸张笔砚,一齐失踪。如是几次,叫他钞书的人也没有了。快视频没有法,便免不了偶然做些偷窃的事。但他在我们店里,品行却比别人都好,就是从不拖欠;虽然间或没有视频,暂时记在粉板上,但不出一月,定然盗走,从粉板上写上了了快视频的名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