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新年快乐(双白)


除夕夜。天玑王宫。
蹇宾还未行至将军府大门,便有一小厮跑来,跌跪在他面前。
“王上,王上,齐将军不见了!”那小厮一把鼻涕一把泪,眼看就要滴在那莹白的鞋尖,蹇宾一蹙眉,退了一步,声音像是染了寒霜,一吼,“怎么回事?小齐怎么会不见?还不给本王说清楚!”
除了齐之侃之外,蹇宾对于一切靠近都是极其厌恶的。
但此时此刻比起厌恶,更多的是着急。他好不容易摆脱宫里那些老迂腐,就是为了来跟齐之侃过个年,怎么都到门口了,人,不见了!!!
他恨死了这种无法预料的意外。
“将军……将军今日都没用膳,一直郁郁寡欢,说什么不想给王上添麻烦……”
蹇宾眉头越皱越深,忍不住打断了那人:“小齐……可有留下什么?”他不信齐之侃会一言不发地离开,至少,还是要留封信吧!
不然他就是翻遍这天下,也要将齐之侃找出来好好惩罚一番。
真当他宠着,就恃宠而骄了吗?!
蹇宾自顾自想着,脸色连连变了几次,倒让一直跪趴在地上的那人看出了一身冷汗,手心都湿透了。
“有,有东西……”那人将手在衣服上擦了好几遍,才去袖里掏出了个剑穗,“将军一直将此物看得珍重,这次没带走,想来是想留给王上……”
话音未完,蹇宾一把抢过那剑穗。
手微颤着。
这剑穗,是他夜里睡不着,依着齐之侃的佩剑做的,想要送予他,陪他出征,伴他长夜。后来因为觉得不好看,便没有告诉齐之侃。
现在……
现在……
“啊,对了,将军还有信……”那人一个抖擞,赶紧将信掏出来——该死,一紧张差点忘记,都说王上易怒,可别……他抬起头,小心翼翼地看了蹇宾一眼。
从他的角度,蹇宾的脸色依旧沉如水,纤长的手指捏紧了信,折出了点褶皱。
信上寥寥几句——
王上,见信如面。今之种种,未曾料及,臣惶恐,亦不悔初遇。
蹇宾笑了声,嘴角的弧度都是冷的。
见字如面?
好你个见字如面!
他颈间青筋毕露,脸上也是副似笑非笑的样子,小厮趴得更低了,悔恨不已又胆战心惊——都怪他,没看好齐将军,明知道将军是王上的心头肉,还……
“备马!”
咦?
小厮怀疑自己耳朵出了毛病。
“我说,备马!”
蹇宾对这个没眼力见的小厮很不满意,再耽误下去,他可真想杀人了!
小厮赶紧牵马,还不等发问,那人已经翻身上马,片刻不停地往夜色里奔去。小厮抖了抖,觉得王上是失心疯了,怕不会真要将天下翻覆过来,找出齐将军然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