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博天/刀灯】贵船之乱(二)

贵船之乱(二)
如果笑容可以用文字代替的话,你会用什么样的文字,记录下相遇时的心喜。
如果我化作光明的话,你那干瘪的眼眶,是否会永远只看着我。
离开这牢笼后,你又在听谁诉说他的故事?
你等着我,马上,我就自由了。然后,一起看遍这天下的景色,听遍这世间有血有肉的故事……
火红的铁水把整个房间照得通红,黑发少女光脚踏上炉壁,她的脸上没有表情,哪怕脚底传来皮肤烧烂的焦臭。
“我……不会原谅你们的……终有一天……我会杀了你们……”
少女纵身跳进熔炉之中,火焰升起,酮体乌黑的长刀瞬间成形。
“哈哈哈……主公!妖刀炼成了!一统天下指日可待了!”
众人欢欣鼓舞之时,天色骤变,妖气迷天,立在熔炉之中的妖刀悲鸣哭泣。
天降神雷,熔炉破裂,铁水汇聚,以怨念之力化为人形。
“みんな……死んで!(都去死吧!)”
一国之地,瞬间火海,化为乌有。
这是百年前,名为妖刀姬的故事。
“您就是妖刀姬?”身材魁梧的狸猫唤住拖着长刀的女子。
“你,妖怪。”妖刀姬看了狸猫一眼,依旧迈着步子。她还要去找人,一个对她来说很重要的人。话说回来,今天是什么年月,这里是哪里。你,还活着吗?
“您能帮帮我吗?”狸猫跑上前跪下。
“你没看到吗?”妖刀姬晃了晃手里的长刀。“很可怕吧,这就是我,除了自己,谁都杀。”
“没有自由的话,我宁愿现在就死在您手里!”
“自由?”妖刀姬像是被什么触动了一下,虽然她不知道自己还有被触动这种感觉。
停下脚步,妖刀姬终于把目光看向了,眼前这个可怜小家伙。是的,小家伙。对于活了几百年的妖刀姬来说,连百年都不到的狸猫的确是小家伙。
“天下世界,本是属于所有生物的,但是,人类的贪婪不断蚕食我们的领域,狸猫一族本就没有与之抗衡的力量,失去领地也就算了,如今还屈居人类之下,成为案板之肉。我不想成为人类口中的食物,更不想家人朋友成为人类的食物。您的传说我听说过,能遇到您,是上天给我们狸猫一族的机会!求您!帮我们一起灭绝掉人类吧!”
隐神刑部去过很多传说有妖刀姬出没的地方,他想得到传说中的妖刀,帮助自己,帮助家族在世界上占得一席之地,可上传说终究只是传说,他一次都没遇到过妖刀姬。
就在他的寻找进入无尽绝望之时,妖刀姬出现的消息又一次蹦了出来,而且是在离京都很近的边界地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隐神刑部又一次找了过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