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阴阳师/博天】贵船之乱(一)

贵船之乱(一)
失去的找不回来,眼前的努力拥有。
源博雅在史料架的尽头,翻找到关于自己的记载。【延喜十八年,克明亲王得第一皇子,名曰:博雅。取,志向远大,识雅乐之礼。
越十年,亲王逝……年十七,因殊途之咎,秘革皇籍,赐姓源氏,为世家国臣。】
“殊途之咎?”源博雅念叨着,又翻了几页。“没有清雅的平生记录。”明明是皇族子弟,居然没有生卒记载。果然如正雅说的,有阴谋。再往后看,甚至没有神乐存在的记录。“神乐明明就是在我眼前消失的!”
“博雅大人,时间差不多了。”史官前来催促。
“哦,麻烦你了。”源博雅忍下愤怒,合上书页出屋。
离开皇宫时,偶遇到巡逻的藤原昌保,藤原昌保支开部下,跟源博雅寒暄了几句。
“你在查伏君災祭奠事件?”藤原昌保低声问。
“你怎么知道。”源博雅警惕的看着藤原昌保。
“源赖信大人说他要帮你。”
“哦?”源博雅疑惑了一声,“就因为藤原兼家耍了他?所以他要帮我?”
“这是原因之一。多的我也不知道,我只是传话而已。下次朝议,源赖光大人会提议让你担任京都山城史。不管成功与否,你都能获得在京都自由行动的权力,人也好,妖魔鬼怪也好,想查谁就去查谁吧。”
“代价。”源博雅不相信这些没有代价。
“贵族的走狗。”
“哼,成为我最讨厌的人?”源博雅笑笑,“好吧,只要能找回神乐。”
“贵族的使唤,可没那么容易,你的音乐可能就弄不了了。你得成个武夫,雅乐大师。”
“容易。”
“那么告辞了,你走好。”藤原昌保离开。
源博雅看看腰间的竹笛,“没有力量,谁也保护不了。变强了的话,无论是多么凶险的地方都可以踏足。突然在我面前消失的神乐,我唯一的妹妹,也可以找回来。破碎的家,一定要再次圆回来!”
下定决心后就只剩下努力向前。
平日在早晨响起的竹笛,被冷落在锦缎上。乐曲老师家的门庭,也再没有源博雅的脚步。
竹刀声声,砰砰击打在练习桩上。
“博雅哥哥,今晚也要出去吗?”助雅看了一眼放在一旁的竹笛,转头问在院子里练习的源博雅。
“嗯。怎么了。”源博雅没有回头看助雅,依旧挥舞着竹刀。
“怎么不带大天狗来家里。”在罗生门遇到大天狗的事,源博雅告诉过助雅。
“嘛,怎么说呢……下次。”
“哈哈,我拿了好酒,你带去跟他喝吧。”助雅把酒坛放到竹笛旁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