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阴阳师/博天】贵船之乱(五)

贵船之乱(五)
历时七个月的贵船征讨结束,隐神刑部带着北部狸猫一族迁移至四国,主和派狸猫虽然得到了在京都居住生活的权力,但必须为天狗一族管辖。
说到底,主和派也好,隐神刑部也好,谁都没能抗争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好结局。
庆功宴是在大家都伤势恢复后才举行的,所以宴会上的吵闹可见其聒噪到无法无天。
“哎!要不要玩手相扑。”某人提议。
“手相扑?什么玩意?”有人疑惑。
“就是在一定范围内,两个人只能用手相互推搡,被推出去的就罚酒三杯!”
“也就是说比手腕的力气?”
“嘛,我们随便玩玩就这么吧。”游戏很快决定,大家也纷纷行动起来。
“来来来,抽签了,抽到相同的就出来比赛啊!”抽了签的就跑去比赛,没抽的等着抽,屋子里又是一番嘻笑怒骂。
坐在最外面的大天狗独自发着呆,他不喜欢闹腾,也喝不了多少酒。但作为最大功劳者,他还是很赏脸从鞍马来了。正看着月亮发呆,源博雅居然提着抽签筒跑了出来。
“大天狗也来抽一根!”源博雅笑着。
“做什么?”
“赶紧的,先抽一根!”源博雅拖着大天狗的手抽了一根。
于是大天狗就这么不明不白,被源博雅骗到了比赛圆圈里。“……这是要干什么?”大天狗翻着白眼问。
“把手伸出来,像这样把对方推出这个圆圈就赢了。”源博雅比划了两下给大天狗看。
“赶紧的!还有好多人等着呢!”其他人催促着。
“快点!我也想和大天狗推手!”
“滚!门都没有!”源博雅朝人群里的某人呸了一口。
“开始!”裁判渡边纲无情的宣布,然后大天狗就犹豫的伸出了双手。
“来,把手伸过来。”源博雅一脸笑意的看着大天狗。
“这……这样?”大天狗觉得自己的手像拿着刚出炉的山芋,好烫好烫。
掌心一点点靠近,那双比自己大很多手掌,连纹路都一一清晰刻印在自己的眸子里。
体温,从掌心侵染过来,大天狗还没来得及脸红,源博雅的手掌突然用力,大天狗的身子就晃了起来。
“大天狗!反击啊!”加油声让大天狗狂汗了一把,这是差点把这一干人等忘记了的节奏啊。
收起妄想,大天狗也狠狠推了过去,但源博雅咧嘴一笑,双手毫不犹豫离开大天狗的手掌,快速闪到两旁。大天狗的攻击不仅落了空,身子还前倾得太过厉害,摆动了好几下手才站稳住。
“再来?”源博雅挑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