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永业词·公子怀泽01

2023-03-10视频衍生喵秀兄妹我在魔界玩泥巴 来源:百合文库
公子怀泽·蓼蓼者莪
 
01  匪莪
 
夜色如泼开的浓墨,肆意流淌在天地之间。大业宫内以千秋殿为中心渐次燃起一树树灯烛,那光晕潋滟流动起来,衬得这巍峨宫室越发壮丽,浑然如一颗璀璨明珠镶嵌在永城北端。
 
烛火摇曳着映入她双眸,怀沁揉了揉批复文牒的手,转头一顾天色:“这么快就天黑了。”
 
怀泽唔了一声,又翻开一卷奏简,随口回道:“都快入冬了,自然黑得快。”目光刚刚扫了几行,眉头便皱了起来。
 
“哥哥,怎么了?”怀沁发觉有异,起身朝他手中一探,看了片刻脸色亦是沉了下来。
 
奏简上云,新君素来以孝直称,宜加恩故登北国之地,以示宽宏。
 
怀沁丢开手中的朱笔,语气平静,语意却不甚友善地道:“登北之地为魔族领土已有数百年,登北子民早就是我魔族子民,与其他城池相比并无甚特殊之处。加什么恩,示什么宽宏?说得倒跟历代魔君亏待了他们似的。先君前脚刚走,这些人想赶着上来排队效忠哥哥你也不是这么个表现法。”
 
“阿沁。”怀泽揉了揉太阳穴,有点头疼她的心直口快,“知道就好,别说出来。”
 
“我讨厌这些拿母亲当借口的人。”怀沁回应道,“而且,哥哥,有些话我只在你面前说而已。”
 
和妹妹理直气壮的眼神交锋一个回合,怀泽让步了,“行了,把淇冥关的军报找出来我看看。”
 
怀沁哦了一声,反身从堆叠如山的文牒旁抽出一枚以朱丝捆缚的竹筒。指尖真气凝聚,跃起一点火光,熔去封在筒口的蜡,启开盖子,倒出一卷薄纸递了回去。
 
展开纸页正要浏览,忽地又想起一事,怀泽问道:“再有几日就快到父亲的生辰了,上个月让你去母亲的宫苑内采几枝还没凋零的梅棠花好好收在玄冰里,你去了吗?”
 
怀沁像是愣了一下,别过脸去:“对不起哥哥,我忘了。”
 
怀泽将手中薄页搁下,走过去拢住妹妹的肩,让她转过来面对着自己,问道:“阿沁,你真的是忘了么?”
 
“不管真忘假忘,我不认为父王想得到母亲殿前的那支梅棠花。母亲大约也不愿意梅棠花开在父亲的灵位前。”怀沁挣开他的手,平静的语气竟变得有些激烈,唇齿间蓦地带出冰冷嘲讽的意味,“哥哥,若是可以选择,你以为父王愿意再次遇见母亲么?”
 
妹妹毫不委婉的反驳竟然让他有一瞬的失神,父亲真的爱过母亲吗?
 
见他神色黯然沉默不语,怀沁挣扎了片刻,一咬唇,低声道:“哥哥,阿沁错了,你别生气。”
 
怀泽回过神来,叹道:“阿沁,他毕竟,是我们的父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