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永业词·序

挠头,还是煎饼君的《九乱》系列衍生,感谢饼饼授权。原视频为AV26941752
及AV27582074
这篇主要是脑洞一下魔界那些事儿啦,随爪乱写,图一乐子,大家轻PIA。
序 ·云生
 
永城十月,秋阴欲雨。
 
重重招魂幡堆叠于这魔族至尊的大业宫上,于溟濛天色下呈现出一种刺眼的白。禁中宫城沿衡天山山势修筑,此刻看去倒似是山上落了一冬的雪。
 
魔君停灵已满,今日第七次招魂之后便要进行出殡,将他葬于衡天山东麓的陵原之中。灵位亦要移入宗庙,与历代先君一同享受后人供奉。
 
文武百官皆外披一领白色麻衣,不加冠饰,沉默地排于千秋殿外的长阶上,低首肃立,等待着招魂仪式结束后的哭灵。
 
巫师在心无旁骛地跳着招魂的舞,手中铜铃激荡出的声响同他们的舞姿一般激烈而狂乱。看上去,竟然有些可笑。
 
此刻在千秋殿上的魔族贵胄们依尊卑列序。怀沁随兄长怀泽站在最前,亦是低首默立,似在寄托无限哀思。
 
巫师们跳得太投入,看得怀沁的唇边忍不住浮起一丝极淡的笑,旋即被她敛去。那双深红色的眸子里半点不见悲痛,神情冷静异常。
 
这是她有记忆以来参加的第二次葬礼。第一次是她的父亲,上上代魔君怀琅。
 
怀沁记忆中的父亲,与死亡的意象是牢牢连接在一起的。
 
她是由同母兄长怀泽带大的,父亲几乎从未来看过她。宫中的老巫师说她是寤生之子,妨害父母亲眷。最明显的证据便是母亲悯姬夫人生她的时候难产而死。
 
群魔哗然,流言纷纷。
 
所有人中,唯一一个不在乎这些事的只有兄长怀泽。哥哥总会将她护在身后,拿出储君的威仪大声地呵斥着那些胆敢在她面前胡说八道的贵族顽童或宫人侍者,并给予严厉的惩罚。再变戏法一样地拿出蜜饯果子哄她展颜,背了她去折后山上早开的花逗她开心。
 
某日兄长被叫去学习政务,她觉得无聊,便躲过侍母宫人的视线,溜去了大业宫西侧的一处宫苑。据怀泽说,那是他们的母亲悯姬生前所居住的地方。地气和暖,殿前的那几株梅棠树总是衡城内最早开花的。
 
她对这里充满了好奇,可怀泽总不许她去。
 
踏过蔓生荒草累累苔痕,挥开层层帐幔重重轻帘,她看见轻纱帷幕后悬着一副美人图,画上的宫妆女子顾盼嫣然,拈花含笑。美人图边立了一道颀长瘦削的身影,闻声回首,淡漠视线漫然扫过她面容,虽未曾言语,但她仍敏锐察觉出一种深切的哀悼与痛恨。
 
能站在这里的男人,与他年貌相符的身份只有一个。怀沁瞬间明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