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永业词·公子怀泽03

2023-03-12视频衍生喵秀兄妹我在魔界玩泥巴 来源:百合文库
公子怀泽·蓼蓼者莪
03 鸣鼓(上)
 
这年初春,魔君怀琅下诏立同母胞弟怀珏为储。春末时节,储君奉命巡视边地。正当怀珏即将巡边归来时,魔君怀琅的生命也已走到了尽头。
 
弥留时刻陪伴在御座旁的竟然是他此前一直都视若无睹的女儿怀沁。
 
据千秋殿的侍者说,魔君白日起居尚平宁,还召见了公子怀泽,父子之间闲话了许久,直到日落。但到了夜间,却忽然辗转反侧,令急召公主来此。
 
待得公主怀沁匆匆赶到千秋殿内室时,魔君已虚弱无比,看见公主来只抬着手翕动嘴唇唤了一句“阿悯”,便再也做不得声。
 
小公主倒还颇冷静,命侍者立时将医官传来,自己则跪坐在病榻旁,凝神留心着父亲可能说出的只言片语。
 
从年初起便常驻偏室待命的医官迅速赶来为魔君治疗,在各种方法用尽之后仍收效甚微。
 
怀沁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随她前来千秋殿的侍女,侍女会意,趁无人注意悄悄自殿内蹑出,朝公子怀泽所居的兰殿奔去。
 
又过了片刻,终于是无力回天。颓然垂落的手宣告这一代拓土辟疆,矢志收复失地的魔君去世。殿内瞬间爆发出一阵哭声,惶惑与悲戚夹杂其间,听来凄凉无比。还有数个内侍相顾无措,下意识地就要奔出千秋殿,公布魔君死亡的消信并请贵胄重臣入宫主事。
 
出言镇住这混乱场面的却是怀沁,她声音清脆如斩冰切雪,坚决地喝断他们的行止:“都站住!此际宫门岂可夜开!”
 
众侍者医官顿时安静下来,讶异的目光纷纷凝注到这半大不大的公主身上,仿佛第一次认识她一般。
 
怀沁霍然起立,面色冷肃地环视众人一周,命令道:“父王药灸后疲惫了,阿翁,去煎一副安神汤。再传话给禁中令,管好宫门,别让人进进出出地惊扰到了父王,有什么奏简都等到明天再递进来。”
 
从怀渠时代便在大业宫内奉事魔君的老内侍岐江躬身领命,小跑着去传话。怀沁又一指剩余人,令他们留在殿中,不得擅自走动,否则以谋逆罪论处。
 
一炷香之后怀泽赶到了,大业宫内设有结界,不允许使用遁地飞天的术法,从他所在的兰殿到千秋殿,发足疾奔也要花上好一阵子。
 
看见父亲遗容的一瞬,他眼圈立时便红了,旋即泯去泪意。环顾一圈周遭情形,对妹妹做出的处置赞许地一颔首。
 
怀泽沉声道:“叔父在外未归,此为非常之时,诸位都要掌好自己的嘴。不然,休怪本君用非常手段了。”他话说得平稳,其间森然之意也令众人不由得打了个寒噤,纷纷拜倒应诺。
 
忽觉衣袖被人轻轻一牵,转眸看是妹妹不知何时走到自己身边,遂问道:“阿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