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堂良堂】搭档(下)

2023-03-10孟鹤堂周九良堂良堂 来源:百合文库
圈地自萌,本故事纯属虚构。
略现实向,短小,因为小先生的时间线比较迷所以我是随便写的,涉及到的有关两个人的故事内容均是我自己杜撰的。
————————————————
我用远超越其他人的速度拼命成长,就是为了有一天能昂首挺胸的站在你的身边,让你骄傲并且自豪的介绍一句:旁边这位是我的搭档,周九良。
                                                                                                                          ——周九良
两个人成为了一对搭档。
第一次上台的时候,孟鹤堂一个已经有舞台经验的人显得比奶团还要紧张,上台之前嘴里一直念叨着:“不要紧张,一定会成功的,一定会成功的。”反倒是奶团显得比较气定神闲,至少从表面上来看是这样的。演出结束,一整场表演中规中矩,虽然说不上多好,可也不差,还算是成功。奶团下台后很高兴,孟鹤堂也高兴。
日复一日的演出,两个人渐渐的有了自己的路子。
奶团平时的生活里除了练练相声的基本功就是练三弦,再要不就是看看书,比较宅,也没什么特别的爱好。孟鹤堂比较活泼,朋友多也爱玩儿,周九良和孟鹤堂搭档了以后连私下的生活也丰富了起来。孟鹤堂常常会带着周九良出去,给他介绍身边的其他朋友。
后来奶团给了字儿,叫周九良。
周九良其实会许多东西,京剧、三弦、御子板、小曲儿小调、京剧、二人转等等,只是都不太爱拿出来,老是藏着掖着,每次他露一小手的时候,不光是观众,就连孟鹤堂自己都会很惊喜。
时间慢慢地走,渐渐地攒起了一部分粉丝,算得上是个小有名气的演员了,两个人开始寻找适合自己的风格。
周九良准备健身,进行身材管理。
2016年,两个人进入磨合期,为了不让孟鹤堂在舞台上显得太过闹腾,周九良在舞台上一直减少自己的话。
就是在这一年里,周九良在表演风格的转变上遇到瓶颈,一直也突破不了,于是开始渐渐地有言论说孟鹤堂说得很好,应该给他换个搭档;或者说周九良压根就是在拖孟鹤堂的后腿。孟鹤堂会告诉周九良不要太在意外人的评价,可周九良嘴上说着不会在意,还是把那些话放在了心里。那段时间的周九良每天都在琢磨怎么才能寻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风格,怎样才能做到观众眼里的配得上孟鹤堂,有的时候上班也会想,导致他甚至会出现在台上不在状态的情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