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堂良堂】搭档(中)

2023-03-10孟鹤堂周九良堂良堂 来源:百合文库
圈地自萌,本故事纯属虚构。
略现实向,短小,因为小先生的时间线比较迷😂所以我是随便写的,涉及到的有关两个人的故事内容均是我自己杜撰的。
————————————————
航航,从今天起,咱俩就是搭档了,以后还请多指教。
                             ——孟鹤堂
台上风风火火热热闹闹地演完一场,效果不错,孟鹤堂演得卖力,观众看的也开心。
孟鹤堂刚进德云社一年多,半路出家,资历经验都浅,更没有什么名气,观众能有这样的反应,说明他平日里还是下了许多功夫的。
孟鹤堂走进后台,脱下大褂抚平挂起来,拎起自己的水杯往外走,
“先生。”他听到一个声音,语气里是浓浓的喜悦,不确定是不是在喊他自己,但他还是停下了脚步,转过身看见一个圆滚滚的团子一样的少年正一脸惊喜地看着他。
孟鹤堂转转脑袋看了看四周,没有别人,“你是在叫我吗?”
“对,”少年人捏了捏衣角,“我不知道您叫什么,就只好叫先生。”
孟鹤堂觉得好笑,自己不是角儿不是腕儿的,这孩子紧张个什么劲儿,“那你叫住我是因为什么事?”他一向待人温和,特意放软了语气。
“先生,您还记得去年的木器店吗?巧工,您在那里送了我一个木雕的小猫。”
孟鹤堂想了一下,是有这么件事儿。在他看来这不算什么大事,他其实没怎么放在心上,没想到能又遇见这个孩子,他似乎比当时胖了些。
“啊,我记起来了,是你啊,你该不会是特意找来的吧?”
“不是,先生,我进传习社了,今年刚来。”
“哦,那还真是巧,说不定咱俩以后还有机会搭档呢。”
“真的?我有机会能跟您搭档吗?”
“有啊,反正我也没搭档。咱们都是德云社的学员,你就别一口一个您了,你多大了?”
“虚岁十六了。”
“还小呐,叫什么呀?”
“周航。”
“我叫孟鹤堂,咱这就算是认识了。”
孟鹤堂还打算说点儿什么,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孟鹤堂朝少年抱歉的一笑接起电话,片刻后对着奶团子匆匆说,“那什么,我现在有点儿事儿,咱们回头联系好吧。”
“好,诶,先生。”
孟鹤堂刹住步子,“怎么了?”
“咱们要是真能做搭档,您可不要以后换掉我。”
孟鹤堂回来笑着胡噜了一把少年的头,“搭档可是要一块儿说一辈子的,不会换。”
就是为了这么一句话,少年开始努力地改变自己。
一般情况下,正在学习和磨练的学员,特别是逗哏演员会搭配比较有经验或者年纪较大的演员来磨练和提升表演水平。他自己年纪小,而且孟鹤堂虽然演出的时间短, 但他的舞台风格偏火爆,比较受观众欢迎,一定会是德云社会重点培养的演员,所以想要成为孟鹤堂的搭档就必须要足够优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