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堂良堂】搭档(上)

2023-03-11孟鹤堂周九良堂良堂 来源:百合文库
圈地自萌,本故事纯属虚构。
略现实向,短小,因为小先生的时间线比较迷😂所以我是随便写的,涉及到的有关两个人的故事内容均是我自己杜撰的。
————————————————
据说,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先生,我相信我们两个人一定是有着很深的缘分,才能一路扶持相互陪伴,走到今天。
                                                 ——周九良
粉丝喜欢说:九良打十七就跟了堂主,是从小跟着堂主长大的,是这样没错。
很多人喜欢偷偷地去设想他们俩第一次见面是个什么样子。
其实周九良第一次见到孟鹤堂是在他还没有进入传习社的时候,那一年他周岁不到十五,孟鹤堂刚满二十岁,不过是一次匆匆的相遇。
社会发展的迅速,北京的老街巷眨眼间就铺成了柏油马路,街上的挑着担子或者支着小摊儿的吆喝叫卖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鳞次栉比的店铺和炫目的霓虹彩灯。
但在都市的繁荣和城市钢筋水泥的包裹下,总能寻到一两处带着点儿老旧古朴感觉的地方,例如眼前这家小木器店,名字也很有意思——巧工。
店的外表和街上其他店铺的外表差不多,很现代,但是内里的装饰却很古朴,小店里客人不多,大约是这个快节奏的社会里没什么人喜欢来这种看起来就安静的出奇的店。
周九良就喜欢,他背着三弦站在玻璃窗前看着橱窗上的盘碗,珠串,小玩具等小东西,眼睛里头是亮晶晶的光。
“你喜欢这个?现在喜欢这种东西的人还真不多了。”
说话的是个眉目温和的青年,面相看起来温柔又讨喜,一双眼睛里不笑也自带三分笑意,让人不自觉的感到亲近。
周九良抿嘴,垂眸点了点头,“我只是喜欢这些木器上的味道,现在的木器大多是机器造出来的,没有那种好闻的味道了,这里的有。”
青年笑了笑,“所以你只是进来闻一闻味道?你可真有意思。”
青年的笑容让周九良不知不觉地放松了心,
“我小的时候家里用的东西有好多都是爷爷亲手做的,味道好闻的紧,我…我有好几年没回家了。”
青年马上意识到,眼前这个少年人想家了,他扫了一圈店里,最后在柜子的底层看见了一个木头雕刻的小猫,带着原木上的纹路,小巧可爱,大约四分之一个手掌大小,就是落了些灰。青年拿起那个小东西,用手蹭了蹭上面的灰,转身走向柜台,
“老板,这个怎么卖?”
“哦,这个是我当初雕着玩儿的,木料不是什么珍贵的木料而且还是边角料,也不值什么钱,你喜欢就看着给点儿拿走吧。”
青年愣了一下,“老板倒是个敞亮人儿,”青年从兜儿里摸出10块钱,“我要了,以后我要是有什么想要的回头还来您家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