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东方project#同人小说《梦萦七桥》(6)

2023-03-10同人小说东方project 来源:百合文库
洞穴内深处不断传来轻声呼啸的风,还有一些窸窣的声响。虽然阳光无法照射进去,但里面也并不昏暗,洞壁上的微光就好像指引一般通向神秘的风穴深处。
莱卡想着:应该是往前走。
一边向风穴的深处探索,她一边回忆着、琢磨着八云紫话中的深意。按照八云紫所告知的,她唯有了结自己的心愿,才可将怨灵的“怨”字褪去,而这样一来她随即就会被送去接受审判、迎接新生。不过,更令她不明白的,是她的心愿——莱卡甚至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不想离去。六十年对于一个现世的亡魂而言,可真的是一段很漫长的年华了,她可能睡得太久,心中的牵挂也变得模糊起来。
是啊,她为什么会在这?
她的心底,究竟还有什么无法忘怀的记忆,究竟还有什么为之懊悔的遗憾?
一步,又一步,莱卡漫无目的地迈开步伐走下去,也不知走了多久,想了多久。这个风穴似乎永无尽头,而一旁照耀着的光芒却不曾减弱。
突然地,风穴路途上出现了一口石井,在千篇一律的土道上终于可以看见一点不一样的。莱卡走了这么久,刚好也有些渴。或许,这口井是以前进入这个风穴的好心人留下来的吧。这么一想,还是有些希望的,毕竟这地方以前可能有来者。
石井口拖着一条陈旧的缰绳,一直垂到井的深处。缰绳的另一端一定有一只小小的木桶,给过路的旅者盛水喝。莱卡心中默默道谢一句,伸出手去拉缰绳。感觉挺沉的,木桶里一定装满了清凉的水。想着,莱卡舔了舔嘴唇。
就在把那只木桶提到井口的时候,借着一旁的光亮,她看到木桶中的一张面孔。是清澈的水倒映出的面孔吗?——不,甚至都不是她的样子。莱卡定睛一看,是一个扎着两条短小马尾辫的墨绿色头发的小女孩。
“哇啊!”莱卡和桶里的女孩几乎同时发出了叫喊,然而前者语气中是惊慌,后者则是恐吓之意。
莱卡赶忙往后倒退几步,放下手中的缰绳。然而木桶并没有落入井中,那个小女孩伸出手抓住井口的石壁,把装着她的木桶一起带了出来。“是从没见过的人类呢!”女孩诡异地笑道。
莱卡活着的时候,有一个在东南亚殖民地战斗过的朋友告诉她,中国有句谚语,叫做“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眼前这个女孩可能就是“蛇”吧。莱卡条件反射一般地去取背后背着的枪,但之前的经历让她的动作戛然而止。她向桶中的女孩解释:“我并没有恶意!”
“唉呀,你一个人类去哪里不好偏偏要来黑暗风穴......”女孩的语气放得平和一些。
“我是被八云紫送过来的。”莱卡很简明地讲述。女孩听了这番话,抬头望向风穴的顶部:“哦,山女啊,快下来看!”
接着,从风穴顶部伸下来一根晶莹的细丝,准确地拴在了木桶的把手上。莱卡仔细一看,那是蛛丝。这时候,她才察觉到,风穴的黑暗角落中布满了蛛网,甚至有几只黑蜘蛛趴在那里栖息。
一个穿着黑色长裙和土黄色衣服、留着黄色头发扎着一团小辫子的略胖的女孩顺着蛛丝倒立着滑下来,一边用手提起那只木桶,一边望向莱卡:“哦,你就是八云紫刚才提到的那个外界来的人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