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东方project#同人小说《梦萦七桥》(8)

2023-03-13水桥帕露西东方project 来源:百合文库

帕露西还活着的时候,是一个大户人家的独生女,原本可以过衣食无忧的人生,却不想误打误撞地落入一个公子哥的情网。她为他付出了真心,换来了“永生相守”一类的诺言,原本以为可以享受美满的爱情,却不曾料到男子后来的背叛,与另外一个美丽女子缠绵。当她得知真相后,为男子的抛弃而痛哭,却又为那个女子绝世的美貌而陷入嫉妒的深渊——最后,演化为一种嫉恨。
那天傍晚,她从哗哗流水的河上,从一座古老的木桥上绝望地一跃而下,含着遗恨与世长辞。
或许,她的选择一开始就是错误的。如果她能早一些料到,察觉到什么的话。
然而,一切都为时已晚。
在冰冷刺骨的水面之下,传来一个少女临终痛楚的低吟。
自那之后,她的灵魂无法安息,因为她无法轻易忘却这一段绝望的回忆,因为不如人而被生生地夺去幸福的权利。
她的灵魂 被送到了幻想乡中,准备前去地底,渡过名为三途川的大河,抵达彼岸接受转生前的审判。
因为心有郁结,她不再绽放笑脸,就这样阴沉着卖上那座木桥。
大桥轰然崩塌之后,她再一次在水底挣扎,但无济于事。就在失去意识前的刹那,那二人的身影闪过她的脑海...
无尽的恨意和嫉妒如同那洪水一样涌上她的心头。她很坚定地抱紧一个念头:复仇。
再一次睁开眼睛,她站在那条澎湃的江河前,先前崩塌的木桥早已化作破碎的木材被奔腾的洪流携卷,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崭新的,却透露出几分压抑气息的大桥。
她的模样也发生了略微的变化:她的双瞳变成了象征妒意的绿色,双耳变得尖长。她的内心,早已被嫉妒和仇恨包围。
她夜以继日地守在那座桥前,等候那两个人满带幸福地经过。心底的仇恨,日胜一日地滋长着,与之共生的还有无法抹去的妒意。
一天一天,一年一年,她守候在桥头,等待时光的不停地从桥上桥下流走。她初心不改,在那里静静等待着,咬牙切齿地等待着,等待着把她送到这里的两人。
终于,不知道过去了多少年,那一对已经更改了些许模样的佳人踏上了桥头——那是他们的灵魂。他们没认出她,她的怨仇心却刹那间将二人辨别。她装着笑容和热心将二人送到木拱桥的最高点,接着在他们的背后,道出那句憋了许久的话:
“过去你们夺走了我的人生,现在我要夺走你们的灵魂。”
在一对佳人还未明白这句话的含义的时候,一道硕大的巨浪突然从河的尽头直直地劈过来,用强劲的冲击力把桥上的一切都冲刷一遍。几秒钟后,巨浪过去,大桥安然无恙,只是那对佳人已经不知所踪了,只剩桥姬一人,孤零零地站在桥的中央。
“啧,连死都死在一块,真是嫉妒呢。”她淡漠地说出一句,脸上却浮现出如释重负的微笑——或者说,是冷笑。
她完成了她的复仇,了结了遗恨。但,心底却还是有一种莫名的难受。她捂着胸口,倚在栏杆边缓缓地坐下来,安静地感受着心底无法褪去的知觉——妒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