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小y和小绿的业余写作】连载小说——虞美人(3.3)

2023-03-12连载同人长篇小说 来源:百合文库
罗朗德夫人在办公室里接见了黄安。
之前,黄安只是听说过她的名字与事迹,但从未见过真人。就像凡人们都听说过某个神,却说不准神究竟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夫人的办公室里,摆满了红木的书柜和桌椅,书柜的格子上摆着一排排大的、小的、薄的、厚的书,还有金色和银色的,酒杯似得大奖杯。一面墙上像贴海报似得贴了许多奖状。书供给夫人智慧和知识,而她也用智慧和知识赢得了这些奖状和奖杯,并且创造出更多新的书和把自己的功绩记载到书里。

【小y和小绿的业余写作】连载小说——虞美人(3.3)


黄安感觉到一丝失望,她觉得大别墅里应该有很多的钱,以及很多值钱的东西。但是这里只有书,用普通的纸做成的书。奖状是做什么用的,她也不知道,因为她并没得过奖状,不过邻居家的小孩都把得到的奖状贴在墙上,既然是用来糊墙的东西,似乎也不怎么值钱。她只是好奇那些奖杯,有的是水晶玻璃做的,正面刻着字,像三棱刺一样有着锐利的棱角,更多的是像高脚杯一样的奖杯,不仅金光闪闪或银光闪闪,而且绑着色彩鲜艳的丝线。这么大的杯子一定不是用来装酒的,大概——是用来放在室内盛放灰尘的。
黄安见过很多其他的阔太太,她们穿着熊一样的大衣和高跷一样的高跟鞋,有着精心修饰过的脸,仅仅口红和眉毛就有成千上万种花样。她们提着小小的皮包——每一只都很贵。一看到这些包,黄安就联想起制作皮包的皮料,顺便想到被宰掉的牲口,之前父亲总是让她剥猪皮。她们很难伺候,虽然身上很香,却不像花朵一样可爱,甚至有些像蚊香,让人觉得应该敬而远之。当你想跟她说话的时候,她们未必愿意理睬你,但如果她们想发脾气,别人绝不可以反抗。罗朗德夫人和她们不同,她不喜欢奢侈品,也不讲究打扮,钱只是客观存在,足够吃饭就可以。如果她不喜欢某人,也不会攻击他,除非他做的太过火。“武器是用来反击的。”她说。
这样的一个女主人肯出多少钱呢?

【小y和小绿的业余写作】连载小说——虞美人(3.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