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小y和小绿的业余写作】连载小说——虞美人(7.3)

2023-03-13连载同人小说长篇 来源:百合文库
“我有个朋友,他的姐姐失踪了,蓝小姐能不能帮忙写个寻人启事呢?”黄安觉得,只要有一份详细的寻人启事,就一定能把小柳的姐姐找到。
“她是什么时候失踪的?你们报过案了没有呢?”蓝玉皱了皱眉。
这倒是一件棘手的事情,黄安突然想起,她根本不知道小柳的姐姐到底失踪多久了——至少也应该有好几年了,而且,她也不知道当初芙蓉失踪时她的家人有没有报案,有没有登寻人启事。她只是凭着义气为小柳办事,没想过自己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而一旦办事过程中遇到了困难,她又明显感觉自己的脑子不够用。
在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之后,蓝玉暗暗吃了一惊。怎么会有人糊涂到亲友失踪好几年才想起登寻人启事呢?极有可能,在芙蓉失踪不久,她的家人就已经报了案并登了寻人启事,但是并没找到她。如果当年都没能找到芙蓉的话,那么现在要找一定会更不容易。虽然事情并不好办,但看在小菊子的面子上,蓝玉很愿意试一试,说不定有人愿意提供线索,芙蓉自己看到了启事找回家去,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小菊子没理会二位姐姐在做什么,她对小柳的感情并没有多深,她觉得这个小哥哥总是脏兮兮的,像只污泥里的小猪一样。不过当她知道小柳的姐姐丢了的时候,还是感到莫名的恐惧——要是有一天自己的姐姐也丢了呢?
蓝玉今天给小菊子带了很多糖果——黑巧克力和薄荷糖。巧克力装在精致的小铁盒里,盒子上有华丽的花纹,盒盖上还粘着一只小巧的蝴蝶结。薄荷糖是蓝色和绿色的,包裹在半透明的玻璃纸里。小菊子很喜欢这些糖果,虽然她自己的姐姐也给她买糖果,但那毕竟是要花钱的,而蓝小姐会白送给她。大概不需要花钱的东西总能让人看到它们的优点,白捡的东西比花钱的好,即使给他们中药丸子吃也会是甜的。小菊子喜欢巧克力,虽然黑巧克力吃起来苦,但圆而黑亮的外表可以让她忽略它们的缺点。她更喜欢薄荷糖,她觉得蓝小姐也应该是薄荷糖做的,时常散发出清甜的味道。蓝小姐的脖子上,不就挂着一块薄荷糖吗?
蓝玉小姐有一块海蓝宝石的坠子,造型简洁没有其他装饰,像一滴永远不会滴下来的水。
黄安拒绝巧克力,因为她已经吃过苦咖啡的亏。有一次小关请小玉和她去咖啡厅,小玉皱皱眉头就把那碗“药汤”喝了下去,而她则实话实说“不好喝,太苦了。”
人生往往就是如此——自讨苦吃。
“你觉得,那个失踪的女孩能不能找得到呢?”黄安试探着问蓝玉。
“如果她还活着,也许能。”
“那么她可能在哪呢?”
“假如不是被弄到特别偏僻的地方,酒吧、夜总会都有可能。”
蓝玉替小柳写了寻人启事,一半是为了帮他,另一半是好奇启事能有多大的作用。末尾,她加上了小柳上班的地方和小柳的联系方式。
也许是她的寻人启事真的起了作用,不久就有好几个人来到药铺里,围着小柳打听关于他和他姐姐的一些详细信息。
“他们中有人知道你姐姐的下落吗?”黄安问小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