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小y和小绿的业余写作】连载小说——虞美人(8.3)

2023-03-13连载同人小说长篇 来源:百合文库
接上文
第二天早上,夫人还没回来。小玉把黄安叫了起来。
“安安,你没事吧。”小玉皱起了很好看的眉。
“没事啊,我能有什么事。”黄安摆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她昨天并没喝酒,只是喝了一肚子的醋。昨晚她并没注意到是谁给了她一枝花,也没注意他给她的到底是什么花,今早起来她才捧着花瓶仔细地看了看,那花朵是红色的,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盛开的花瓣又像是一只圆圆的小碗。“这是什么?罂 粟花?”黄安并不认识它,只得延续自己惯用的方法来判定事物——看它像什么就是什么。
“这是虞美人。”小玉也凑了过来。“传说上面的红色,就是虞姬的鲜血染成的。”
“唔。”黄安马上放下了花瓶,好像是怕鲜血染到她的手上,尽管那是一只被洗得透明的玻璃花瓶。她觉得那花瓣红的瘆人。
“虞美人的花语就是离别——霸王别姬。”小玉看着窗台上的花慢慢地说。
小玉和其他很多女孩子一样,都是喜欢花的,也喜欢别人送她们花。但是对于养花这件事,她们就未必擅长。小玉的房间里有几盆小小的花草,然而大部分时间都是黄安在照顾它们。小玉有时会一时兴起大量给它们浇水,使得多余的水都从花盆底流出来,有时还会因为只顾着修饰自己而忘记了给它们浇水,让它们差点渴死。黄安为那些花草深感不平,于是主动接手了园丁的职务。
“你就光顾着打扮自己,也不浇浇你的花!”
“人家忘记了嘛!”小玉对她撒娇。
黄安自己养了两盆名叫“钱串”的植物,因此经常被小玉和金秘书讥讽掉进钱眼里。它们都是绿色的多肉,细长的杆子上生着一些像铜钱一样的叶片,只不过一盆的钱串长势很好,叶片很丰厚,而另一盆的“钱”却很稀薄干瘪,显出贫穷的样子。那盆长势不好的钱串,经常引起她的伤心,毕竟,她希望自己的钱越多越好。她喜欢多肉,虽然它们不会经常开花结果,但是却可以很快从一片叶子繁衍成一大群,假如财富也可以按着这样的方式增长,那该有多好呢!
昨天是黄安第一次收到
别人送的花,虽然以前小菊子也会摘来野花插在她的头上,但这枝花与之前不同,它被装在漂亮的玻璃纸里,外面还打了一个红缎带的蝴蝶结。她把那枝花插在玻璃花瓶里,并灌上一些水,放在窗台上。她一回头就能看见它,广口的花瓶,像水晶柱一般在太阳下发着光,并把一个明亮的光影印在桌子上。而那枝花,似乎也在背后悄悄看着她,并且发出一些诱人的,鲜红色的光。
黄安很快就不去想柳老板的事情了,他还算不上是楚霸王,而差不多只是水中的一轮明月,看得见而无法接近。
小柳还在找他的姐姐,最近,他似乎看见一个女人在药铺门口停留了一阵,而当他想去看个究竟的时候,她却又消失不见了。不过,很快小柳就第二次遇见了她,这一次是在街头上,她挽着一个英俊男子的手。小柳想叫住她,她却加快脚步走开了。
“她究竟是不是我姐姐呢?现在还不能确定。”
“如果不是,她为什么总来看你呢?”
“那为什么她不直接和我说呢?是不是嫌弃我。”小柳有些沮丧。
“也许,她也有什么苦衷吧。”黄安只能这么安慰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