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忘羡】香炉-不离(14)

白商素节,姑苏的雨细腻而缠绵地下着。点滴霖霪,落于枝头,落于阶前。一叶叶,一声声,宛若珠落玉盘,清脆悦耳。
楼阁之上,一道身材修长,纤瘦秀美的人影临窗而立,听雨**,其声呜呜然,如怨如慕,如泣如诉,余音袅袅,不绝如缕。
婉转悠扬的箫声跃过重重树影,穿过水影花榭,落入来人的耳中。
一曲毕,蓝曦臣将唇畔的洞箫裂冰缓缓移开,清眸远眺,蜿蜒的山径在烟雨濛濛中看不真切。不知想到了什么,平日里总是漾在白皙若瓷的脸庞上的温柔笑意寡淡了几分,墨眉微蹙,染上轻愁。
“二哥的箫声清耳悦心,实乃人间仙乐。”身后足音响起,蓝曦臣转身望去。金光瑶身着一袭精致华美的金星雪浪袍,施施然而来,眉间一点朱砂,格外耀眼。
“阿瑶,”蓝曦臣目光柔和,温声道:“你怎么来了?”
金光瑶眉眼弯弯,满是灵动,戏言道:“二哥可是怪我不请自来?”他注视着蓝曦臣的眼眸里水光潋滟,荡漾着如春暖色。
蓝曦臣唇角扬起,语气中带着些许纵容:“阿瑶说笑了。”
世人只道泽芜君与敛芳尊乃是感情深厚的结义兄弟,私交甚笃,往来颇多。却极少人知晓敛芳尊手中握着一枚泽芜君赠与的通行玉令,出入云深不知处如无人之境,畅通无阻。这份信赖,可想而知。
谈话间,金光瑶已行至蓝曦臣身侧,与他并肩而立。
金光瑶顺着雕花的窗柩远远望去:如黛青山在飒飒秋雨中如堕烟海,只能隐约瞧见个模糊的轮廓。景致虽好,却稀松平常,并无异色。
金光瑶微笑,笑容中有丝丝不解:“今日听二哥的箫声,似乎含着愁绪?二哥可是有什么烦心事,可否告诉阿瑶?如是有帮得上忙的,阿瑶必当相助。若是没有,也可作倾耳聆听之人,为二哥排解下心中忧愁。”
“无事,只是想到了一些过往,一时之间有些感慨罢了。”再度望向那条在雨幕中模糊不清,若隐若现的山间径道,蓝曦臣轻轻地叹息:“算算日子,忘机也该回来了。”
三月前,汝南陈氏派人前来,言所辖区域内有法力高深的邪祟作乱,特请含光君前去相助。蓝忘机便带着一些小辈去往汝南了。多年来,含光君逢乱必出的美名举世皆颂。
在那为非作歹,害人性命的邪祟被降伏后,蓝忘机便谢绝了陈氏的感激之礼,动身返回姑苏。现在想想,差不多该回到云深不知处了。更何况,今日是那人亡殁的日子。
往年,每逢这天,忘机都会在山下彩衣镇买上一坛天子笑,藏于静室。最初几年,蓝曦臣还担心蓝忘机会再次喝醉。唯恐他会在神志不清的情况下伤害到自己,便悄悄守在静室门外,直至天明才安心离去。可自那以后,蓝忘机再也没有饮过一滴酒,仿佛那晚失魂落魄的男子只是一个幻想,是他蓝曦臣的一场梦。
这样是好,亦是不好,蓝曦臣不知道,也说不上来。只是有时会望着自家弟弟孤单离去的清瘦背影,心中沉痛。
“二哥,可是在担心忘机?”眼前人笑意款款,温声劝慰道:“二哥不必如此,忘机道行高深,想必不会有问题的。”静默须臾,接着道:“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