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忘羡】香炉-不离(16)

清秋萧瑟,微凉的风吹过庭中高树,片片红枫自枝头飘落,层层叠叠地铺了一地。恰值傍晚,日落西沉,斜阳如水,昏黄的暮光给满院落叶染上了一层曚昽迷离的艳色,热烈且绮靡。
幽僻安静的院落,秋风萧然之间,身姿如松的男子临窗而立,身披余晖。青丝如瀑,随风飞扬,衣袂翩然间飘忽若神。
蓝思追轻轻迈入屋子时,映入眼帘的便是一道立如玉树的身影。因含光君背对着,蓝思追看不到他脸上的神情,只瞧见那象征着“规束自我”的卷云纹抹额在风中也牢牢地依偎着含光君如云如绢的青丝,相互纠缠。
窗外景是落叶纷纷,艳丽如火;
窗里人是形单影寡,白衣胜雪。
任那脚步再怎么轻盈清浅,蓝忘机还是第一时间便察觉到了。转身,清眸稍抬,朝来人看去:斯文秀雅,眉眼温润的少年徐徐走来,云袖挽起,微俯着上身,拱手行礼。举止有礼,落落大方。
蓝忘机眼波微澜:当年那个会抱着自己的腿哭泣抽噎的孩子,都已经这般大了。
蓝思追恭敬道:“含光君,弟子查探过了,少庄主的情况与叶家人所言相差不远。”
日昳,蓝忘机弹奏问灵,无果。念及此事非一时半会可以解决,便率领着蓝家小辈在晚枫山庄暂时住下,又嘱咐蓝思追到附近收集收集消息,或有其他收获。
蓝思追顿了顿,面上露出犹豫之色,似乎是在整理措辞,然后才继续道:“禀含光君,弟子在查探时,听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据说叶公子生来有疾,自幼体弱多病,七岁时甚至到了足不能行的地步。叶氏夫妇为此四处游历,遍寻名医,都不见起色。可十年前在枫桥安定下来后,叶公子的状况越来越好,后来竟不药而愈了。”
蓝忘机浅淡澄澈的双眸凝视着脸色稍红,有些忐忑不安的蓝思追,道:“可有头绪?”声音一如既往的清冷,不知悲喜。
蓝思追垂着头,似乎很是羞愧,呐呐道:“禀含光君,没有,只是觉得有些蹊跷。”
看着少年泄气的样子,面如冠玉的男子神色不改,一双清眸不兴半点波澜,却轻轻道了一句:“尚可。”
含光君说尚可,便是真的尚可。蓝思追蓦然抬起头,双瞳剪水,漾着欣喜的波光,应道:“是,含光君。”
到底还是孩子,得到憧憬敬仰、信赖有加的长辈的认同,便掩饰不住欢喜,全展现在那一张青涩稚嫩的脸庞上了。
要说赞许,也并非没有。此次汝南之行,蓝思追言语得体,不卑不亢,又与其他同伴配合默契,行事稳重有分寸,引人赞许。告别之时,陈氏家主感激之余,也曾感叹姑苏蓝氏不愧是仙家名门礼仪之典范,教导有方,人才辈出。
可对于蓝思追来说,旁人的,与如父如兄的含光君的,到底是不一样的。
蓝忘机墨如鸦羽的睫毛微微颤动,沉声道“下去吧,早点休息。”虽然亥时还未到,但这群小辈近日来一路奔波,亦是辛苦,还需早些休息。
蓝思追努力压住唇角的弧线,声音却还是泄露出心中的激动:“是,含光君。”
待蓝思追离去,蓝忘机的目光又落到了庭中那棵枝叶繁茂的枫树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