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忘羡】香炉-不离(13)

黑暗,无尽的黑暗,仿佛置身于天地混沌之处,无光无影,无声无息,万物皆无。
滴答,滴答,滴答……
在这凄神寒骨的死寂中,带着腥甜的水珠从天而降。如同雨滴跌落至湖面漾起的阵阵涟漪般,殷红色的花朵氤氲开来,层层叠叠,渐渐铺满了整个世界。极目远眺,尽是血色,妖冶似火。
“蓝湛”熟悉的,饱含笑意的声音响起。绮靡娇艳的花海中,一个身影渐渐清晰。一袭黑衣,颜如朝露的男子静静伫立着,双眸含笑,眼波流转间,如秋水盈盈,潋滟生情。
“魏......婴......”蓝忘机身体一顿,连呼吸都停滞了几秒,轻轻地唤道,声音里带着微微的颤抖。
再也顾不得什么礼仪风度,蓝忘机疾步上前,一把将人抱住。朝思暮想,魂牵梦萦的人此刻就在怀中,却显得飘渺虚妄,仿佛下一秒就会消失无踪。
“魏婴,”顿了顿,似乎在极力压制住哽咽,蓝忘机继续说道:“别走了,好吗?”
怀中人朱唇轻启,似要说话。蓝忘机却忽而生出一种莫名的恐慌,令他十分不安。怀中人转头,靠近蓝忘机洁白如玉的耳垂,吐字如兰,清晰而冰冷地说道:“滚。”整个世界,轰然倒塌。
长睫颤动,蓝忘机蓦然睁眼。入目所及,是静室简单的陈设。冷冷淡淡的檀香升腾着,缭绕着,沁人心脾。除他以外,再无旁人,空空如也。
卯时已到,晨曦初露,晓风未起。昨夜疏疏落落的星星还没有完全隐去,梦却是早早地醒了。
雾里看花,水中捞月,最终还是一场空。
庭院深深。
院内修竹环绕,亭亭玉立,婆娑有致。阶下青石漫成甬道,小径左侧石桌石凳纤尘不染,右侧假山浅潭,流水清澈,映带左右。
翠竹,风过不折,雨过不污,遭霜雪而不凋,历四时而常茂。蓝家将此屋作为弟子门人修琴之处,冠以“青室”之名,便是期望后辈如竹一般,虚怀若谷,不惧严寒,岁岁长青。
蓝思追轻叩门扉,在获得允许后方才脚步轻缓地进入室内。
含光君就端坐于琴桌后方,朝着蓝思追走来的方向望着,清若霜月的眼眸颜色浅淡,视之却如深潭,暗沉如晦,见不到底。
蓝思追弯腰拱手,恭敬行礼,道:“含光君。”
蓝忘机微微颔首,示意。莹白如玉,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轻抚着琴身,道:“这把琴,你待会带回去吧。”
蓝思追微愣,方才注意到琴桌上摆放的并非是往日那把通体乌黑,虽精致不减却也看得出年岁的忘机琴。这把琴木色柔和,看起来很新。
姑苏蓝氏,有修剑者,亦有修琴者,所执法器按修炼之道而定。修琴者虽都持木琴,但多数都是由门中发放的。换言之,像含光君这般持有独特法器的,并不多见。此琴样式简洁,但细看,还是与统一发放的木琴有些许区别。这是……
“思追,谢过含光君.”蓝思追惊喜不已,连忙道谢,清秀俊逸的脸上漾着灿烂的笑意。
蓝忘机制琴时,并不多作他想。这个孩子从小就乖巧懂事,不叫人操心。虽主修剑道,却也从不于修琴上有所懈怠。为其制一把合适的琴,不过一件小事罢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