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所谓遇见你 【五】《文豪试炼场》活动作品

2023-03-16轻小说《文豪试炼场》 来源:百合文库
所谓遇见你,是我所经历过最美好的奇迹。
“小余,手机给我。”那个瘦高的男人开了口,这个余秋欢刚刚打电话的人,是张时涧,虽然和余秋欢并没有血缘关系。
“嗯。”余秋欢递了过去,指尖还在颤抖着。
“那个照片来看的话大概是小区最后面接近花园的地方,然后应该是顶上了吧。”那个男人看着救护车上下来的两个白大褂,“你们先去一起二十七楼吧,然后分别去上下三楼的范围内找,听我指挥。两个小医生就跟着一起去。”
“我也去!”
他转过身来,看了看余秋欢。
“不用,这样找人是很快的。正好我今天在这附近办点事,这么快……”
话没说完,余秋欢就挤进电梯里面,和那些人一起坐电梯上去了。
电梯里面有种十分潮湿的感觉,可能和外面下雨有关系吧。周围几个人身上的烟味,医生身上消毒水的味道,还有雨水那种特殊的土腥气混合在一起,弄的余秋欢脑中一阵眩晕。
没想到第一次来白江家里面竟然是因为这种事情。
“自杀的是你同学?”一个留着络腮胡的人突然问道。
“是……”余秋欢声音几乎要被电梯缆绳的摩擦声盖过去。
“唉,现在的小孩就是事多,也不见我们那个时候……”就这样说着的时候,电梯到了。
“行吧,放心,很快就找到了。二五、二六、二八、二九、三十。”他对着周围的人一边点一边说着楼层数。几个人迅速的从消防通道中消失了。
那个络腮胡拿出对讲机,“张局,我们到了。”
“嗯,先二七吧。”
嘭。嘭。嘭。
一阵阵沉闷的声音从手机那边传出来。
“就这个。运气不错。把门弄开吧。”
“好。来二七,找到了。”那个络腮胡一边说着一边在楼道中四处摸索着,“找着了,钥匙就这么放门垫底下的。”他像是炫耀一般冲余秋欢挥了挥,打开了门。
“嚯,这小子……”他打开门的时候眼睛瞬间就瞪大了,“那两个,这你们的活。”两个白大褂快步进屋里。余秋欢也跟在后面要进去,却被那个络腮胡拦了下来。
“别看了还是,一地血,嘴都青了。”
余秋欢什么都听不进去,心里只是想着用自己的眼睛来确认白江还有没有活着。于是一把推开挡在前面的胳膊冲了进去。
“怎么不听劝啊……”他摇了摇头。
“白……”余秋欢进屋的瞬间就有看到了这些让她几乎是要晕过去的画面:白江身上披着一个被血水染成淡粉色的袍子,右手上面斜斜的一道血痕,身下是一大滩散着腥味的血,脸上苍白的没有一丝血色,嘴唇和脸是一种苍白。一种失去了生命的苍白。她感觉自己的心跳开始不受控制,快速的在胸腔里面以一种接近崩坏的速度跳动着。大脑里面一片空白,只是呆呆的望着两个医生给白江包扎、止血然后被回来的几个人抬了出去。当白江被抬着经过的时候,余秋欢还是愣在原地,像是被抽走了魂一样。
那个人准备下去的时候,看到余秋欢还在原地站着,就喊了一声,“走了啊,小姑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