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所谓遇见你 【七】《文豪试炼场》活动作品

2023-03-16轻小说原创连载《文豪试炼场》 来源:百合文库
所谓遇见你,是我所经历过最美好的奇迹。
当时第一次见到白江的时候,是高二的第一个学期。刚刚入学的第一个早上,大家还都忙着借作业来抄,吵吵嚷嚷中被大家叫做程哥的班主任程莹就带着一个瘦瘦高高的男生进来了。
“大家先稍微安静一下,这个学期我们迎来了一位新同学,现在我们来欢迎一下这个同学加入我们的班集体。”
“小江,来,先做个自我介绍吧。”看上去班主任好像和那个新来的男生很熟悉的样子。
那个男生一开始好像很拘束的样子,也是,毕竟是在这么多人面前,又是第一次到这个新的环境来。他上了讲台,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在一瞬间好像换了个人一样。
“大家好,我叫做白江,长白山的白,长江的江。我这个人虽然在学习方面并不是特别擅长,但是兴趣爱好什么的还是比较丰富的。
…………
希望能够和大家在之后的时间里面好好的相处。”
看起来是非常完美的自我介绍,从他的口中听的出来非常熟练,熟练的感觉就像是一个被机械完美控制的人偶一样。
“好的,那么就是这样,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和新同学交流,相互学习。你们赶紧抄作业吧,我就不耽误你们了。对了小江,你暂时就坐在那个空的位置吧。”
这个空着的位置是之前的一个同学因为父母工作关系转学走的,她之前是我的同桌,也就是说这个位置是我的旁边,这个新同学就是我的同桌了。
“你好啊。”我鼓起勇气打了个招呼,虽然说看起来可能是稍微有点点太过主动,但是和新同学搞好关系肯定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比如说上课一起聊个天或者是抄个作业什么的。
而且,这个人看上去非常有亲和力,感觉很久之前就已经是很熟悉的样子。
“嗯。”非常冷淡的回复,虽然他仔细的盯着我的脸看了很久,弄的我相当不自在,但是这种非常敷衍的回复和他刚刚的那个自我介绍的感觉差了个十万八千里。难不成这个人其实是个非常奇怪的人?
他掏出来一本书开始看,整个人的气质和四周吵闹的人群格格不入。倒是仅仅是这样也就算了,他不管干什么都是一个人,而且看起来没有任何不自在的感觉,也没有想要融入到哪个圈子里面的意思。
这个白江很奇怪,真的很奇怪。这种感觉持续了两三天,在这两三天里面我也是尽量做到一个班长的责任去帮助新同学融入到这个校园和班集体当中。但是不管我怎么样他除了必要的交流以外,完全没有别的主动想要问些什么的意思,不上课的时候就是抱着本书看啊看的。可能唯一和他搞好关系的就是学校里面的猫吧。他倒是经常喂猫。
这种奇怪的感觉日益强烈了起来。或者说,是好奇心在作祟吧。我每天都在很努力的去吸引他的注意力:上课找他聊天,问他一些题,看他在看什么书然后找话题。
一个星期之后,他终于主动的问了我一个问题:“余秋欢……你难道很在意我吗?”
我的脸一下子就红了,就好像是发了很严重的烧一样。
这个问法就好像是我喜欢他一样啊……虽然我到现在都不怎么了解他,但是总有一种放心不下他的感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