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虹蓝】万两聘礼不如你

文/潇潇 (此篇为《假戏真做》的后续)
“春秋有西施,沉鱼之姿;西汉王昭君,落雁之美;东汉有貂蝉,闭月之容;唐出杨玉环,羞花之色。
今有蓝姑娘,以沉鱼落雁、闭月羞花饰之都恐不及,唯有出尘绝世能勉强与之相配八九分。
不知剩下的一二分由小生替上可否? ”
———————————————————————
西海峰林的桃花又开了,落得纷纷扬扬,铺得满地红云。桃林深处,藏着一栋精致好看的碧竹楼阁,楼阁后面是雾气缭绕的瀑布,旁边的果树上还挂着新结的果实。
林深亭台楼阁,远处高山流水,举目叶翠花艳,浑然风景如画。跳跳受邀赶到时,看到的就是这番景象。
但最惹眼的还是果树下与这周遭氛围格格不入的少年,一手撑在树干上,手指细细摩挲着树皮上的凹凸不平,脸上写满了苦恼忧愁。
唤了他一声“虹猫!”,见那人没反应,又唤了他一声,还是没反应。跳跳觉得甚是不可思议,怎么这虹猫像是被点了穴一样发愣,又好像请了个仇人来一般的无奈和不情愿?感情自己这趟还是来错了?
“虹猫!”他又扯着嗓子喊了一声,同时脚下生风,三两步就跳到了少年身后,拍了拍他肩膀。
“啊!跳跳!你来啦!”虹猫这才回过神来,赔上了一个尴尬的笑脸。
“你怎么回事?魂不守舍的,想蓝兔了?”跳跳随口打趣道。
自从上次萧府那回后,大伙是都知道了他要向蓝兔提亲这事,都在为我们蓝姑娘守得云开见月明高兴。本来天大的喜事,偏偏虹少侠本人却像吃错了药一样,招呼也没打一声就一人跑回了西海峰林,弄得其他人也是一头雾水。正当大奔准备亲自赶来诘问他时,他的一纸灵鸽传书却到了——劳请跳跳来西海峰林做客,落款:虹猫。
好一个做客,现在跳跳是一点也没有看出自己算哪门子的“客”?
本来只是无意的一个玩笑,却见虹猫默然不语,愁容不减。跳跳暗暗忖测:不会真的被自己说中了吧。
“虹少侠,你请我来不会真的是为了蓝兔的事吧?”
他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短促而痉挛地呼了一口气,楞着两只眼睛呆滞地望着跳跳开口道,“跳跳,就数你最有经验了,你说提亲是不是要备足聘礼?这个足是指多少呢?”
听了这话的跳跳惊讶得像头顶炸了个响雷,在心里把白眼都翻穿了,才强忍住自己想打人和跑路的冲动。什么叫他最有经验?他就是这张脸生得俊俏了些,说话无拘无束了些,做事自由自在了些,怎么到虹猫口里就变成了最有经验?论经验,七侠里就达达有家室,怎么也轮不到他跳跳吧?
好不容易才冷静下来的跳跳,吸了一口冷气,幽幽开口:“足么,当然是指很多了,以蓝兔玉蟾宫的身家,你怎么也得准备个平常人家聘礼的三倍吧……”
他说到这,又环视了一圈虹猫的住处,嘴角闪过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我看你把这个山头搬过去的话勉强够数吧。”
又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表示对自己刚刚那番话的赞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