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虹蓝】这个杀手有点冷「五」

文/潇潇 (接上文「四」)
偌大一个虹府,偏厅却不难找。但她要寻的不是偏厅,既然都进来了,自然能提前完成任务最好。
何必非要见那个人呢?
她这么想着,也正这么做着,一间间房间寻过去,书房、书房、书房、还是书房……哪来那么多书房?看不出来,虹猫这种二流子还喜欢读书?他哪来的时间读书?
思索间动作也没怠慢,又轻启了另一扇房门,这次,终于不是书房了,还是兵器库!蓝兔一个侧身就溜了进去,掩上了房门。
不同于之前的几个藏书房,这个屋子里透着一股渗人的寒气,大概是常年不见光,再加上这些冷冰冰的兵器的缘故吧。
屋子里很暗,但对蓝兔来说却不是什么难事。四下摸索,翻遍了整个屋子,刀枪棍剑样样都有,偏偏没有她要找的长虹剑。难道不在这儿?
转身欲走,却被靠近窗口架着的一把剑吸了睛去,刚刚匆忙寻东西没有细看,现在借着窗户纸透进的微弱光线她才看清。这把剑剑身极薄,由玄铁而铸,透着淡淡的寒光,剑柄处雕着一盏青灯的图案。
这是——子隐剑?
传说中刃如秋霜、削铁无声的子隐剑。武林中多少人寻而不得的宝剑竟然在他这?
手抚过剑身,拭下了一层薄灰,看来是很长时间没人用过了,却还能保持着这般寒光,果然是名剑。好的兵器谁都喜欢,杀手们尤其。
蓝兔也想看看这把剑的真面目,又忽而想起江湖上传的——子隐剑嗜人血,一旦拔剑出鞘,不饮人血决不归鞘。
罢了,到底是在虹府,今日亦有任务在身,还是不见血光、不惹事端比较好。她掸了掸指尖刚刚沾染上的灰尘,趁四下无人出了房间。
虹猫究竟把长虹剑放在哪了?难不成随身带着睡觉?
她蹙了蹙眉,上齿轻咬了下下唇。她可没法在这待到晚上啊,等会儿那人发现她不见了定会让人搜的,这虹府里高手如云,自己只身一人绝不是对手。
这事还真的难办,要不还是老实点靠唱戏接近他吧,虽然委屈了自己些。
蓝兔想得入神,竟忽视了周遭环境,等到回过神来时,前面拐角处的脚步声已经离的很近了。这下再飞檐走壁已是来不及,情急之下她随手推了一扇门就藏了进去。
所幸是间空的屋子,她也顾不上细看,俯身紧贴在门上听着外面的动静。脚步声到了门口却停了下来。
“公子,需要我们随您进去服侍左右么?”
“不用。”
是虹猫!他要进来?这要是和他碰上可就真的完了。
慌忙扫视了一圈屋子,只有一扇琉璃屏风可以匿人,她想也没想就躲到了屏风后面。
这里是……?
她这才发现房间其实并不小也并不空,因为这屏风后面是一个巨大的沐浴池子。
霞披似的池水腾起如雾的淡烟,还冒着丝丝热气,只不过这温泉水怎么是深褐色的?还有股淡淡的艾草香蜿蜒其间,合着空灵薄雾,恰如绚幻的人间仙境,叫人如痴如醉。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
看着眼前此景,蓝兔止不住地感叹,第一反应是想到了话本子上读到的这句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