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凉宫新短篇】凉宫春日的一手损换角(part2)

著:相乐总(《变态王子与不笑猫》) .
译:看门狗
括号内均为译者注
从最终结果来看,凉宫同学对于将棋本身的兴趣,远比对这场对局的兴趣要高得多。
“现在轮到谁下了啊,实玖瑠吗?哼哼···啊哈,所以你们猜半天都没有动对吧!你看,你先把这个棋子移开,再走两步,龙王就可以暂时回到本阵了。这几步好像就可以决定胜负了,我这种思路要打分的话,按百分制应该也就两百分不到吧!”
仅仅是随意地瞟了一眼棋盘,凉宫同学稍加思考就能精准地判断局势。
阿虚有些生气,“春日,你这家伙,会不会下棋啊?”,他对于这种场外援助非常恼怒。
在我眼里,将棋这种由印度恰图兰卡棋演化而来的游戏,常用战术都很传统。不只是拥有最强棋子——皇后的国际象棋,中国象棋和泰国象棋也是如此。将棋更是因为有很多不能后退的棋子,比如步兵、桂马、香车等,所以决不能轻率地展开攻势。
我虽然很喜欢这种精确思考带来的紧张感,但不幸的是,凉宫同学的字典里从来没有“传统”这个词。
是啊,这还真是意外。凉宫同学也会下将棋。
之前大家在活动室里一起玩的时候,谁都没有提起过将棋这档子事儿,我们就都以为凉宫同学不会下将棋。
“喂喂,让我也来玩一下,大家都是文明人,就应该玩点文明人玩的游戏。”
“行吧,你说是,那就是,不狡辩。虽然我也不知道将棋和文明人有什么必然联系。”
“但是,还是有点不合我意啊。”
“哪里不合你意啊?”
“可多了。你看这个‘一手损换角’战术,在棋谱里有的吧我记得。自己用角行去和对方的角行换命,这样不是很亏吗?亏完了还会把自己弄得非常被动,只能一直等待对方按捺不住开始进攻。像是跟对手说‘有本事你来啊!’,而对手也会说‘有本事你也来啊!’,场上的局面就会一直僵持着。我自从知道将棋经常会出现这种状况时,就再也不想认真下棋了。”
“你这脑回路还真是清奇啊。”
凉宫同学死盯着王将,“我们就从起始阵型开始改造将棋好了。王将既然是最重要的棋子,那不就应该把它放在最前面嘛!我要是军队总大将,就要冲在战地最前线,于万军从中取敌将首级!”
这种思考方式除了她之外也没谁了。她在下将棋时,可以不触犯规则地打出精彩绝伦的战术。这种好看的对局,错过了就太可惜了。
“那,那凉宫同学,你替我接着下吧······”
朝比奈学姐缩着头想退到墙角,却被凉宫同学按住了头。
“啊啊啊啊啊啊这是干什么呀!”
“嗯嗯,要我帮你下也可以,但是实玖瑠啊,输了的话就要脱光衣服,这可是规矩哦!”
“啊啊啊我和凉宫同学下棋吗······”
为了帮助被欺负的朝比奈学姐,他蹭地一下抬起了手,“你这家伙,给我住手。怎么能这样欺负弱小呢。将棋只有跟与自己能力对等的人对抗才有意思。”
“那要是这样,以我天下第一的棋技,没人能和我一起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