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虹蓝】这个杀手有点冷「三」

文/潇潇 (接上文「二」)
待上浓妆戏一场, 谁人台上谁人观?
古典悠扬的摩娑音弦中,一抹曼妙的身段粉墨登场,秋水似的眼神仿若可洞穿看戏人的心门,只需“咿呀”一声开唱,隔着几个朝代的温柔便跨着万水千山而至。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蓝姑娘之前的二十二年,算是把生活唱成了戏,亦不慌不惧,平平淡淡,有条不紊。今天却要在这偌大的戏台子上,真真正正地唱上一回。 
反倒有几分紧张。 
对于一个杀手来说,移花接木这种事不费吹灰之力,平常大概还需要改个容貌,唱戏的话,脸涂上了厚重的油彩,又扮女角,便是齐天大圣来了也难辨。 
她早年也在腥风血雨中摸爬滚打过,什么杂七杂八的、今后可能会派上用场的本领她都会,唱戏就算其中一样。 
溪云初起日沉阁,山雨欲来风满楼。 
旦角的脸是抽像到极致的美,三月的花蕾,七月的荷莲,明眸皓齿,只莞尔一笑,戏中人就在眼前闪回重现,翩翩然犹如隔着镜花水月的前世。 
—— “英台不是女儿身,因何耳上有环痕?”
—— “耳环痕有原因,梁兄何必起疑云,村里酬神多庙会,年年由我扮观音,梁兄做文章要专心,你前程不想想钗裙。 ”
—— “我从此不敢看观音。”
本是浪漫至极的一段对白,任旁人谁听了都怦然心动,戏台下的公子贵胄却嬉笑声不断,只因这是在上清园。 
戏台上,余音袅袅。
今天这出戏唱的是《梁祝》,她扮祝英台,确有名伶的风派。
一曲千古绝唱,不知是被凄凉悲惨的爱情故事所感染还是怎么的,唱到最后化蝶处,扮梁山伯的小生已是声泪俱下。
她也有泪,却无悲。浮生事,苦海舟,荡去飘来不自由。那缠绵亘古的千年绝恋,打动不了麻木的她。干这一行的,早就是心如死寂、幻真幻灭,一只蝴蝶是永远飞不过沧海的。
她的关注点从头到尾都只在台下的他。 
还有他身边的那个人,是方才给她指路的公子,两个人看起来关系非比寻常,虽然只是偶尔窃窃私语几句,但她杀手的直觉告诉她这人也不简单。
长虹剑的话,从头到尾都没出现在她视野里,看样子,他平时是不带出门的。
不过也无妨,今天的目的达到了。只需看一眼他们的眼神,她便知道。 
她下台时,有人给她递去了一个小盒子,又道:“我们家公子赏的,想请您过几日再来唱一场。” 
意料之中。她一笑,还染着浓墨重彩的脸庞被点缀得更添了几分娇媚,把盒子推了回去。
“我要去洗妆了,你们家公子诚心想听的话就请我到府里去唱吧。”不是疑问句,是陈述句。
“他真的是这么说的?”跳跳不可置信地看着家仆拿回来的盒子。
“是,那位角儿真的是这么说的。”
“这人有意思,还真当自己是一代名伶了。” 
虹猫听了这话也不恼,轻挑了下嘴角,“那就,明日,请他来府里再唱一回吧。”
「未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