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虹蓝】这个杀手有点冷「二」

文/潇潇 ( 接上文「一」)
蓝姑娘还未及花信年华,明明是张秀美精致的脸,稍加修饰,却有着男子般明朗的线条,棱角分明的五官刻画在这张小巧的脸庞上,挺直的鼻子下是似笑非笑的薄唇,微微眯起的眼睛嵌着琥珀色的瞳孔,略带慵懒,却不经意间流出一丝杀伐之意。
一身月牙白的锦袍裁剪合体,高束起的墨色长发透出淡淡的寒气,恍若青山绿水之间琼枝一树。虽说还是不能完全掩盖自己身高上的不足,不过长安城里唇红齿白、身材娇小的贵公子实在多得去了,自然也是辨她不出的。
蓝姑娘,哦不,蓝公子,看着自己这身打扮满意得很,再次感叹要是自己是个男儿身多好。
可是刚出阁楼,她就后悔了。
六月末的长安已是热得像个蒸笼,热浪扑面而来,她不由地皱了皱眉。公子打扮到底要多穿好几层衣服才能盖住女儿家的某些特征,所幸为了必要时候的掩面带了把折扇,纸扇轻摇,她这才觉得浮躁的心静下来了些。
这种天气,她实在不想走路,连轻功也懒得使了,随手在街边雇了辆马车。
“去上清园。”
车夫听到这话,回头用异样的眼光看了眼她,笑了笑,也不说话。
上清园,亦称虹园,顾名思义,是虹府那位公子出钱请人造的,园子里几乎每隔三四日就会请戏班子过去唱戏,专门用来供虹猫和与他有着相同爱好的公子哥们赏乐。
上清园里还有个不成文的规矩,是所有去过的戏班子都知道的“暗门”。
——所有唱戏的角儿都只要男的。
言下之意就是,凡是那种有女角儿的戏本子,必定要由男子来反串扮演。
有人流传说是最开始的时候,好像是城外的某个戏班子里有个脑筋灵活的人为了讨得虹公子欢心想出了这么个主意,结果当真得了他嘉奖。于是后来再去园子里的戏班子就都学着样子,派清一色的男角儿去对虹公子的胃口。时间久了,大家就都不言而喻了,也更信了虹公子的“断袖之癖”之说。
蓝兔打听了两日,才知道今日有新戏班子去上清园唱戏。平常虹府戒备森严,虹猫又行踪不定,只有这上清园,算是他的必经之地。这绝对是最好的动手机会了。
下车结了账,看着车夫不怀好意的眼神,蓝姑娘不悦,脱口而出一句:“我不是去看戏的,是去唱戏的。”
暗里的意思就是——我没有龙阳之好,你不必这么看着我。
车夫意味深长地“噢~”了一声,丝毫没有收敛刚刚眼神里的异样,“唱戏好啊,你生得如此俊俏,连小姑娘都要自叹不如,要是被虹公子看上的话,那日后岂不是……”
谁要被这种人看上啊?
蓝兔把牙咬得咯吱作响,心底翻了个白眼,后悔自己刚刚多了那么一嘴。也不想多生事端,便尴尬地对车夫扯出了个笑容,摆了摆手就遛进了园子。
上清园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蓝兔第一次来这,绕了几圈都没找到所谓的戏班子在哪,连唱戏搭的台子的半个影儿也没瞧见。
她看了看日头,时辰不早了,再这么拖下去,怕是人家戏都唱完了自己还没找到。焦急中,她瞥见了一个人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