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虹蓝】这个杀手有点冷「一」

文/潇潇
听名字!就知道!这是篇OOC沙雕文!不定时更新w
杀手蓝X“断袖”虹!
—————————————————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六月的长安城当真繁花如锦,已至亥时城内外却还是灯火通明,算是一年之内最热闹的时候了。
但对于杀手们来说,这却是一年之中最不好下手的时段。京城里的杀手不少,但到了五月中旬便很少再有接生意的了,再往后,就只剩冷月阁了。
冷月阁,长安城里五成以上有名的杀手都出自这。阁主的性别通过这阁名就可以猜出个七八分了,里面自然也都是清一色的女杀手。虽说是女子,身手上却不输男子半点,杀的人呢也几乎都不是什么好人。
在那个男尊女卑的年代,如果女子在哪方面做得比男子出色了点,便是值得所有女子骄傲的。以至于到了后来,女杀手这词更像是褒奖一般,一度成为了城里姑娘小姐们茶余饭后的谈论对象,更有胆子大的姑娘还想投入其门下出份薄力。
女杀手除了身手矫捷以外,还有一点令人感叹——相貌。
冷月阁的女杀手各个都同这阁名一般,是标准的冷美人,只要站在那,就仿若清冷的月色摄人心魄。
美人归美人,她们秀美的脸上投出的寒光和腰间衣袖内藏匿的匕首暗器足以让人寒毛倒竖,而不敢对她们有任何亵渎或非分之想。
蓝兔年纪不大,上月刚过了二十二的生辰,却算是这里的老人了。除了阁主和管家,下面的人基本都要惧她三分,因为她的脾气是出了名的差,还好她的身手和她的脾气背道而驰。
不过她很少暴露自己的真名,请她办过事的人也只知道她姓蓝罢了。所以在阁里,大家也只是唤她一声蓝姑娘。
“蓝姑娘,这次的事不太好办,还得请您出手。”
“杀谁?”
“虹府的独子——虹猫。不过,这次不用杀,只需拿到他手里的长虹剑。”
虹猫她知道,长安城里炙手可热的公子哥。
她下意识地皱了下眉头,薄唇轻挑,冷飕飕地甩过去一句:“我是一个杀手,不是市偷。”
“是,但是阁主已经收了人家的钱了,这事她说只有蓝姑娘您有能力去办。”
蓝姑娘听了这话,脸上扫过了一丝不满意,啧了一声道了句知道了,又朝着面前的人摆了摆手示意她可以下去了。
噢,忘了说了,虹猫不是在女人堆里炙手可热,是在男子堆里炙手可热。全长安城不唯一但最有名的有着断袖之癖的贵公子。
鬓若刀裁,眉若墨画,面若桃花,目若秋波。这几个词用来形容他最贴切不过了。这也难怪,生得风流韵致,又有家财万贯,想不招惹人都难。
不过这么说来,是只有她蓝兔有这本事接近他了,毕竟全阁上下为她男装折服过的姑娘两只手也数不过来。
至于为什么只是盗剑,蓝姑娘心里也很有数。阁主定的规定向来是只杀恶人,这虹猫虽说喜好有点特殊,但和十恶不赦还是沾不上边的。她的不满意也只是恼自己这般身手竟然用来做偷盗这等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