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铠约】将许诺过的烟花给你(刀子预警)

2023-04-02王者荣耀百里守约铠约 来源:百合文库
◇这是个带私设的龙雀组
◇是个烟花梗
◇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方式转载
当青龙还是常青木的时候,鸟儿们经常在他的枝头唱着歌儿,不想几百年后引来了南栖的朱雀。
朱雀十分美丽,有着火一样圣洁的气息,这让他感到自己过于渺小。
朱雀却在他枝干上筑了巢,自此留在常青树左右。但青龙知道,朱雀这一脉是圣鸟,自个怎么高攀得起呢……然而他并不知道,朱雀对这个木头甚是喜欢,他能听到那木头的声音。
朱雀在等,等他的常青木化作人形。常年有朱雀陪伴的青龙习惯了他的存在,听着朱雀木头木头地叫着他,他很欣喜,只是没有办法答复。
又过了几百年,青龙和朱雀双双化作人形,青龙一身青衣长衫,而朱雀身披朱色长披。
“哎,木头,你叫什么啊。”
“不知道。”
“那叫你阿青好不好?”
“好。”
“我只知道自己是朱雀,不过为什么有这对耳朵我不知道,我没有家人。”
“那叫阿朱。”
“?”
“嗯,阿朱。”
“那就叫阿朱吧。”虽然朱雀认为并不好听,毕竟是这个木头取的名字,怎样都无所谓了。
每到冬季的时侯,青龙就幻化成围脖围在朱雀身上。
“阿青,我不冷。”
“我冷。”朱雀叹了口气,每到这时候,青龙就会进入冬眠的状态。
他们一路向北,走过万水千山,一木一鸟彼此相互依靠。
又过了几百年,上界将二人召唤至天庭时,朱雀才知道身边的那个木头竟然是有青龙血脉的。青龙也很诧异,看到朱雀正看着自己时,他避开了对方的视线。心想这样算不算配得上他了呢。却不想朱雀看到他头上突然长出的龙角想着,木头身上长龙角竟然挺可爱的。
同被召唤至上界的还有麒麟、白虎和玄武。一龙一雀和新来的神兽们被上神组成了一队,赋予神祗,下界去镇压凶兽。不成想,青龙遭到了算计,沾染上了黑气。
从那次回去之后,青龙见人就躲,就连平时要好的朱雀也不愿去见。当朱雀找到他时,青龙正在一处隐蔽的山洞里调息。朱雀看到了他身上散发出的黑气,只见他上前抱住青龙说,这不是你的错……从来都不是。
朱雀的泪落在青龙的肩上,化掉了一丝浊气,将青龙的理智拉回了一些。
“阿朱……”
“嗯。”
“对不起……对不起……”
“阿青,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这并不是你的错,你没必要自责。”
他有罪。可即使是有罪之人,也有资格去守护唯一的珍惜。
“回家吧,没有你可一点都热闹不起来。”
“嗯。”
其实,要说五神兽当中最能闹腾,那必然是白虎,正值血气方刚的少年,玩心也极大。平日里最喜欢召唤小白虎逗着玩,麒麟见久了就问他。
“哎,虎儿,你怎么又和这几只小虎崽玩了啊,倒是见它们陪伴了你许久。”
白虎不作声,安静地在其中一只雌虎身上趴着,顺了顺它的毛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