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铠约】你爱不爱我

听说今天是圣诞节,是阿铠那边的节日。不过他不说说的话,我们也不会知道。虽然这里也偶尔会有其他地方到来的异乡游客,但却是邻近几个国家的,像是千窟城,像是楼兰,他们这样的国家过节方式和我们大体相同。但阿铠却不一样,他是来自西域的海城海都。
海都那里有什么我不知道,但听阿铠说那里是一片海,和这里截然相反,气候也完全不一样。
这边的天气干燥少雨,若不是及时喝水,怕是嘴唇都要晒裂。刚开始我还怕他有些不习惯,这里可不比海都,没有那种温和湿润的气候。有的只是无尽的风沙,以及那在坚苦环境下顽强生长的瓣鳞花。阿铠说,他只知道,那里有海,四周被海水包围,所以那里的人们也应大自然的馈赠,喜食海产。但近些年,因为进入了工业化时代,海都附近的海水受到了污染,那里的渔民们只得到海都的外围海域捕猎鱼群。可惜,这边是没有海产的,既使有,也只能是鱼干,大概还是剩下的残次品。我们这边是大唐的边境,长城。听说,这座长城是距今很久很久的年代建立起来的。那时候有很多像是盾山那样的机器人,长城上的城坚不可摧的城墙就是由它们所建。
我自小在长城边上长大,父亲是一名猎手,在我十岁那年,他参加了长城守卫军,为了抵御魔种,战死了。后来,我也参加了守卫军,却弄丢了弟弟。对于弟弟,我始终抱有愧疚感,即使是在重逢之后也是如此。
在找到弟弟之前,我遇见了阿铠。初次见到他的时候,是在一次对抗魔种的战斗中。那一次我在城墙上站岗,或许是因为遗传了狼族血统的基因,我在极远的地方看到了一抹与一群魔种厮杀的蓝色身影,能一人对打这么多只,确实强悍。
于是我吩咐下属,叫他通知木兰姐他们,要准备和敌人对战了。
我则利用自身的被动,一边隐身一边悄然向那抹身影的方向进发。我隐隐觉得,他需要我的帮助。在赶到他附近的时候,他身边已经倒下了一大片魔种的尸体。而他自身也是伤痕累累,正大口的喘气。我想,他应该快撑不了多久了,走到他身边的时候,他躺倒在沙地上,身上的伤口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
真是个奇特的人类。
在我感叹阿铠的恢复速度的同时,不远处传来了许多悉悉窣窣的脚步声。看来要马上把他搬走了。
“能起来吗?”
像是回应一般,他眼角微睁,确认来人之后,点了点头。
待我把他带到城门前的时候,木兰姐早就在那等着了。
“又一人独自行动!”说着她用力地揉了揉我的头发。
“对不起啦木兰姐,这次救人比较重要嘛。”
她看了一眼我带回来的人,叹了口气。“这次不追究了。魔种还有多久到?”
“一刻钟左右。”
在经历一场战斗后,我来到了阿铠所在的地方。他身上的伤都已经被军医处理过了,说起来第一次见他的时候还没看清楚他的脸,他的脸型完全不是我们这边或邻近国的样子,明显的异域人士。
冰蓝色的长发,深陷的眼窝,高挺的鼻梁,竟是意外的好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