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铠约】长生〈龙雀组〉


都说朱雀掌火,掌管四时之夏。却很少有世人知道,朱雀亦是引死者灵魂升天,予人长生之神。
作为天之五神兽之一的朱雀最近总在忙碌着,仙界的引灵事宜让他有些头疼。
“神君大人,今天又来了一批需要引灵的灵魂!”
“把名册呈上来。”
“是。”
需要引渡的灵魂早已排成了整齐的队列,是轮回交往冥府,还是升仙交往别处,都由他来定夺。
要知道,人灵升天前,都必须将名册呈到朱雀面前过目。这原本不是他的职责,世人的信仰也不是如此,但他被玉帝莫名其妙加了这等职务。听说是凡间的某个道教的小崽子擅自给自己封号为陵光神君,就成了这样。
真的能把他气死,他有空一定要到凡间抽那小崽子一巴掌。不过玉帝之意是有意要提拔这小子,也就随他去了,迟早是要到朱雀殿前和他面对面的。
朱雀皱了下眉,拿着名册,开始一个个查看人生前的生平事迹。
处理完这些后,青龙殿的人就来了。
“神君大人,引灵完成后,还请您到青龙殿管理春时之事。”
“嗯。”
朱雀为何要去掌管春时之事,那还得从青龙下凡历练前说起。前阵子,玉帝说,是时候给五神兽一些历练的机会了,五方神兽需轮流下凡历练。于是,作为五神兽之首的麒麟首当其冲,过了几十天,麒麟就回来了,她嫌人间过得不自在,便回麒麟殿做回神兽了。
顺位下来,第二方下凡历练的神兽便是青龙。朱雀去送青龙的时候,许多仙人都纷纷躲开,连白虎也特意避开了他们。毕竟谁都知道,青龙朱雀,乃是仙界少有的神兽组成的仙侣。
青龙朱雀一边走向转仙台,一边聊些无关紧要的事。
转仙台,是神仙们下凡历练都必须要登上去的八方台,内有一圆孔,直通凡间,只下不上。
到转仙台前的时侯,青龙突然对朱雀说。
“火鸟,我要下凡历练了。”
“嗯。”朱雀应了,这谁都知道啊。
“到时春时的事宜就交给你了。”
“好。”
“火鸟,你会想我吗?”
“不会,臭虫快下去投胎吧!”
“好好好,看我不折腾死你。”
“你说什么?!”
“没什么,我走了。”
“快去快去!早点回来,我可不想帮你整那点破事。”
“那也得等我过完一世才能升天。”
“那快给我下去!”于是一脚将青龙踹入了转仙台,这小子说话真欠扁。
“哎我话还没说完呢!!”
“敢娶妻生子看我不neng死你!!”朱雀对着转仙台吼了一句。
青龙下凡后,朱雀便多了一份事做。每日子时,他都会亲自到青龙殿去管理春时的各项事宜。每一笔,每一划,都仔细检查好几遍,才批下去,按顺序交予青龙所属的各个节气使。
青龙交待的事,绝不能有半点批漏。辰时,便是朱雀要掌管的夏时事宜,却是比青龙那边轻松得多。朱雀依照平日里的检查步骤,作出批示,交给下属们处理。毕竟朱雀殿的一切,都逃不过他的双眼,而青龙殿本就不是朱雀的管辖范围,他只是代为管理罢了。所以关于青龙殿的春时事宜,他也需事事小心谨慎才是。他可不想让青龙一回来就头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