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铠约】蓝图

2023-03-25王者荣耀百里守约铠约 来源:百合文库
“你的记忆还没恢复吗?”
“没有。”
铠低沉的声音传来,我倚着墙,长城太长了。
“其实,我不想你恢复记忆。我希望你不要想起来。”我想,“我希望你是我见到的样子,但我不会说出口。”
他在眺望天地间的彼方,他的侧影真好看。
“你有什么想干的事吗?”
“我想吃饭。”我真是要被气出血,“快中午了,我想吃肉。”吃肉,你想不想吃我的枪子儿?
他憨厚爽直,在我眼里完全成了可爱,恶毒的话全都堵在嗓子眼里。我解释:“不是这样的事。不是现在,是将来。你将来想干些什么?”
让一个得过且过的失忆者声明自己对未来的预设好像是种精神暴力,看着他发呆我才意识到自己的残忍。我笑了笑,希望打个哈哈能混过去。真矛盾啊,我想你抛却过去,关注当下,又要求你放眼未来。感觉,我在分裂,我是不是让他难堪?
但他回答了我:“房子。”
我的意识开始抽离,跟随他越入幻想。
“一个房子,不大不小,那是我的家。它就在长城旁边,入侵时我一下就能看见。”
我笑着问:“那你是想离队,独自生活?”
不,我问的不该是“你是不是要离开我们”,我其实想问:“你是不是要离开我?”“我”在“我们”里,心思藏在话语里。
我好别扭,甚至我好变态。
我......
“我不想离开你们,但我想有个家。”
“那不就是在附近找个地吗,我会去看你的。”
“看我?”
对上他的眼睛,无神的眸子,我的神也要死了,天好像突然变了,空气骤然变冷。
我就要说对不起。
“你在家里给我做饭啊。”
......
“那是我们的家。”
......
我想,“我”在“我们”里,随后就要笑起来,我真的非常开心。我侧过身去看天地间的那条缝,那么狭长,细小却延伸得无边无际。
“你是笨蛋。”
“啊?”
“你是只会吃肉的蠢货,食品回收站。”
“......真过分啊。”
随后他陪我张望,这么美的景色我们一同享有。由近到远是疆域之外,是太远的地方,但地平线好像是告诉我:“我就是终点,它只有这么远。”我好像立刻就能到达。看着看着眼泪就涌起来,感谢你的蓝图有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