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去巫山不是云

2023-04-02修仙 来源:百合文库
她是妖,千年妖,有着花的明媚,却没着月的忧伤。
【壹】
在远离人世纷扰的深山之中,有一大片的勿忘我花,她们几乎占据了一整个山谷,肆意地泼洒着她们的笑容。于是,漫山遍野,皆是蓝色的花朵。
雾气弥漫的清晨,自花丛深处走出一个蓝衫女子,容颜绝世倾城,眉眼略长,眼波流转间有着浑然天成的妩媚。她衣衫的颜色,却几乎要和周围的花朵融为一体。
这便是妖姬,是这片勿忘我花丛中唯一的妖。
曾有得道之人说过:潜心修炼千年,可得道成仙。
妖姬便隐入山间,这一隐,便是千年。
千年后的清晨,她终于见到了仙。
仙踏云而来,停在勿忘我花丛之上,容颜便隐于袅袅雾气之中。
妖姬俯身跪下,仙淡然的声音自头顶传来:“妖姬,虽千年已至,但你还不能成仙。”
妖姬怔然,又听仙说:“凡间有个有心人,你同那人前尘未了。有心人身上有颗舍利子,取得它,你便能成仙了。”
妖姬前往人群,人群中,她一眼,便寻得了那个有心人。他白衣飘飘不染纤尘,容颜虽算不得多么出挑,但眉宇间却自带正气,颇有一番侠客风范。
可他却已经成亲了十年。
但妖姬是妖,骨子里生来的媚,那媚像毒,将人的骨血一点点吞噬掉,待他惊觉,却已沉沦,明知是毒,却甘愿承受。
他在她的笑意中沉醉,向她许诺,娶她为一世的妻。
【贰】
他将他的结发妻子休了。
那是雨雾菲菲的一天,他的结发妻子,这个一直温顺善良的女子跪在他面前苦苦哀求,问他为什么要赶自己离开,问自己错在何处。可她怎么会有错呢?十年来,她勤勤恳恳,为了她的夫君,她以为的天,辛苦了十年,劳累了十年,陪着他从最艰苦的日子,一直走到现在,她怎么会有错呢?
他的结发妻子说这些的时候,已然是满面的泪痕,那时候窗子并没有关,细雨从窗棂中洒落进来,满屋的朦胧水汽,似是一地的泪水。
到底是十年的情谊,他终是于心不忍,却又想起妖姬的笑言,轻叹一声,他转过身去:“你没有错,错的是我,那些钱物,足你度过余下的一生,你走吧。”
半月后,他同她的婚礼,不言十里红妆,但在当时,也是极尽繁华,却因他的薄情,亲戚朋友无人捧场,冷清至极。
中秋佳节,街上车水马龙,灯火葳蕤,处处欢声笑语,煞是热闹,唯独他的府邸,冷冷清清,只燃着一盏孤灯。
从前,每至中秋佳节,总是家人团聚,热闹非凡,现今如此冷清,他又怎能安睡?
半夜辗转难眠的他,终是歇不住,披上外衣便出了门。
他独自坐于庭院之中,竹笛便在唇畔缓缓奏响,低声凄婉,而他望着皎皎明月的眸子中,也终有了几分悔意。
她听见笛声,便走了出去,见他独自吹笛,背影落寞,便走进月下,为他伴舞。
妖姬本就生的一副绝美容颜,再加上刻意为之,便越发像个妖精。月光下,她蓝衣缥缈,眉眼灼灼,一举一动,一颦一笑,皆撩拨着他的心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