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楚留香手游】沧海遗珠(一)

2023-03-06楚留香手游方思明郑居和郑方郑 来源:百合文库
    武当山乃是大明第一大宗派。先有真武显灵从龙之功,后又常年被召入宫中,炼制还丹金液,殊荣一时无两。
    自金殿建成之日起,武当山一直大开朝圣之门,迎接南来北往的过客与信徒。然而今日已是卯时,武当山门紧闭,守门弟子一问三不知,来来回回只会一句“福生无量天尊”,慕名而来的朝圣之人怕是得扑个空。
    送走了又一批问路人,秦子晋垮下脸来,瞥了眼旁边站得板正的魏和煦,八卦在肚子里转了三转,憋了又憋,最终还是难耐心头痒痒,问道:“听说……”
    魏和煦眼睛都不眨:“噤声,静心。”
    秦子晋撇撇嘴,扭过头去,看了会儿山头上飞过的鸟儿,树上掉落的叶子,实在是无趣,又憋不住地跟魏和煦道:“我就说一句——”
    魏和煦叹了口气。
    秦子晋眼睛一亮,嘴里立刻啪嗒啪嗒说个没完——
  “昨天云梦小师妹来给邱师兄送药,在邱师兄门口徘徊许久不敢进去,恰好我路过,小师妹便央我给邱师兄送过去——我当然要答应了我自然是要答应的,怎么能让柳师妹面对嗯嗯师兄那张冰山脸——
    魏和煦依旧没有表情。秦子晋这人,话匣子一旦打开了,就手舞足蹈,恨不得把他脑子里的所有记忆挖出来拿给你看。
  “我就帮着柳师妹把药送了进去,嗯嗯师兄头都没抬一下,只是回应了我个‘嗯’。我出来以后见柳师妹还站在那里,当然不能让小师妹感觉我们武当不懂礼数不是?于是我就邀请柳师妹去南崖宫转了转,小师妹虽然推辞了我,但是我知道她一定是在客气啦——”
    秦子晋艰难地咽口唾沫,又道:
  “小师妹自然客气不过我,于是我就带着她往南崖宫去了。路上小师妹告诉我一个惊天大秘密!”
    他眨了眨眼,神秘兮兮又带着一丝幸灾乐祸,故作紧张地看着魏和煦。
    魏和煦依旧掐着子午诀,连个眼神都没给他。
    这当然影响不了秦子晋的心情,他憋不住地笑出声,道:“那蔡居诚——那蔡居诚被人——被人卖到点香阁去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