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楚留香手游】沧海遗珠(二)

2023-03-06楚留香手游方思明郑居和郑方郑 来源:百合文库
山风清净。
晚归的鸟儿在空中徘徊几圈,各自飞入巢穴。
武当山一排排弟子房内闪着几点烛火,偶尔有说笑之声。
然而唯有一间屋子,既无烛火,也无人声。
郑居和背紧紧地贴着门板,失神地盯着眼前一片黑暗,用力抿着唇,难耐地压制着急促的喘息。
方思明唇齿紧贴着他的颈项,温热的气息洒在他唇边耳侧,低低地不知咕哝些什么,惹得郑居和一阵颤栗。他抖着声音问了句什么,方思明却再不言语,手却愈发箍得紧。
好一会儿,方思明微微撤后,手却扔抚着他的后颈,额头相抵,鼻尖轻触,气息交缠。
郑居和缓了缓被他勾得荡漾的心神,才问道:“为何今日来找我?最近武当山戒备森严——”
方思明手扣着他的后颈,狠狠地咬上他的唇,在他的唇齿间叹了口气。
郑居和心神一凌,方思明平日非常克制,像今日这般失态实属少见。
他低低问道:“可是出了什么事——”
方思明抚着他的后颈,沉默许久,才沙哑着道:“武当山朴、蔡二人已除,经上月一事,皇帝已对武当起了疑心。”
郑居和听着听着忽然惊觉不对,话还未说出口,方思明就道:“义父心愿将了,近日我不会与你再见面。”
郑居和脑海里的念头电光火石般闪过,忽地抬头盯着方思明,微微笑道:“哦?少阁主,这是与我道别么?”
方思明仍不说话。
郑居和推开挡在身前的人,往房间里走了几步,又急急地转回来,一把拽住方思明衣襟,恨恨地低声道:“那个老头哪点值得你这么做!你看看你这些年成了什么样子!男不男女不女,人不人鬼不鬼,竟还要为他去卖不值得的命!”
方思明只低低地道:“…义父对我有养育之恩,若是没有义父…”
郑居和打断他的话,惨然一笑:“你这么说,是在怪我么?”
“怪我没能早生几年,怪我为何不去吴家村,怪我没能早早找到你——以至于今天我们站在这里,我竟抓不住你——”
方思明低低地叹了口气,道:“并非如此…”
郑居和又道:“他铁了心要去送死,非要拉上你!——可是方思明,你真的舍得吗?”他扯着方思明衣领,几乎是贴着他的脸问道:“你还记不记得,这江湖,这世间,只有我一人,能为你做到这种地步!”
方思明眼中闪过一丝痛苦。
郑居和敏锐地捕捉到这一丝神色,满意地笑开——“记得就好,若是我死了,可就连这一个人都没有了。”
————————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