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楚留香手游】沧海遗珠(五)

2023-03-09楚留香手游方思明郑居和郑方郑 来源:百合文库
到达蝙蝠岛的时候,正值拍卖大会 。
晌午时分,郑居和的船穿过海上的迷雾,这个传说中的“销金窟”渐渐出现在他眼前——这哪里有销金窟的样子,分明就是一个荒岛。这岛上寸草不生,灰色的石头铺满了他目力之所及的地方。因为拍卖大会在即,因此这座岛的周围泊着一艘艘小船,但却都无一能够上了沙滩——这岛周围都被礁石环绕,也并没有守卫接待之人——看起来这倒都是多余的。
因为这荒岛上并无树木遮挡,因此郑居和一眼就看见了一座高高矗立着的,像屏风一样扁平的山峰。
郑居和站在山上,看着眼前索道后边那黑不见底的山洞,不自觉打了个冷颤。在这样一丝光亮都没有的山洞中,一点动静都会被无限放大,这时候,以为还有一点作用的听觉,反而会带给人极大的恐慌,偏偏又无可奈何。而蝙蝠公子似乎非要人们一同尝试这种恐慌和无奈。
绝对的黑暗。
郑居和深深吸了口气,跳进山洞中。
————————
方思明看着郑居和跳进了山洞。
他并不知道郑居和来这里是要找什么,他未说,他也未问。只是有些许猜测。
郑居和相知十数年,他又何尝不知道他的心思,他那些话故意惹他不忍,惹他心动。他话语中每一个字都经过细细掂量,似有非有若有若无,却不偏不倚地都是刚刚好戳中他痛处。
方思明恨这一点恨得牙痒痒,但最终,他连戳破这人心思的胆量都没有。
其实按照义父的计划,他此刻应该在明月山庄,可他却鬼使神差地跟着郑居和来到了此处。
他之前并非没有不执行义父的命令,但这一次方思明却清楚地明白,也许会有什么就此改变。
会后悔吗?
他也不知道。
义父给了他新的生命,也给了他爱。但他何尝不知道,从义父决心复辟的那一天开始,在义父心中,所有的东西都比不上复仇这一件事情。
五大门派如是,三大山庄如是,人命如是。
他也如是。
可在此之前这都不算什么,完成义父想要完成的心愿,这是他存在的意义。但分别那日郑居和的话却挑开了他一直都不清楚——或者说不愿意清楚的事情——明明分量一样的爱,为什么一个前程似锦,一个就得粉身碎骨。
在外人看来,他方思明是万圣阁少主,是捉摸不透的影子,可在他爱上郑居和以后才明白,他不过是一个懦夫。许多事情不敢去想,因为一旦想明白了,就必然要面临着失去。
而这个词,是他最不想面对的。
然而选择永远不能逃避,到现在,又重新摆在了他面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