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楚留香手游】沧海遗珠(四)

2023-03-06楚留香手游方思明郑居和郑方郑 来源:百合文库
蝙蝠岛远在东海之滨,饶是郑居和胯下一匹宝马日行五百里,也丝毫不敢懈怠。
据他离开武当已经三天了,江湖依旧风平浪静,蔡居诚进了点香阁的事成了武林笑柄,倒是把这一场暗涌遮盖了过去。
接连三天长途奔波,郑居和有些疲惫不说,正走着,那马儿渐渐停了下来,踢踏几下,打了个响鼻,任他怎么拽都不肯走了。
郑居和跟这马儿大眼瞪小眼看了好久,终于败下阵来,叹了口气,将放在马背上的包袱取了来自己背着,拍了拍马脖子,道:“我知道你累了,可我实在没办法——我们只歇两刻。”
正好旁边有一个搭在路边的茶棚,郑居和于是取下水囊,吩咐茶博士装满,挂好了缰绳,又叫了一壶茶。
郑居和内心焦急,但此事一步错步步错,半点急不得。
世传蝙蝠公子家室倾国,爱财如命,蝙蝠岛拍卖的东西都有价无市,在这里,银子能换来你想要的一切东西。
可惜自己却身无分文。
郑居和这么想着,脸上丝毫没有慌张。
朝廷与江湖关系从来微妙,谈不上互相信任,但至少互相依仗,各自相安,大敌当前之时,避免后院起火这种事情,历朝历代都是如此。像万圣阁这种变数,既惹怒了江湖,又引起朝廷戒备,是决计活不过多久的——区别只在于,是谁先动手。
对于朝廷而言,不外乎此事结束后是否对武林动手;对于江湖而言,是先下手剪除万圣阁,以示诚意,还是等朝廷动手,陷入被动——所有的这里面都是权谋与算计,他想的却异常简单——他要方思明摆脱那条绝路,还要他心中无愧,日后无忧。
郑居和十分清醒,十分冷静。他明白,萧疏寒三天都没有派人找自己,他并不担心自己投奔万圣阁。他知道自己所求是什么,故而才故意激他,让他不得不先动,在这暗流涌动的池子里找到一个生门。对于萧疏寒来说,是给江湖一个机会,而对于他而言,足够把方思明拉回来。
郑居和倒了一碗茶水,一饮而尽。路边的小茶棚,茶水入口粗涩,把他这喝惯了武当山清茶的人,激得眉头一皱。
“既然喝不惯外面的茶,你又何必自讨苦吃。”
郑居和听声音猛地一回头,这个让他费劲心力的人站在茶棚外,他没有再穿那件黑色的斗篷,头发松散地束在脑后,散落的碎发遮挡住他半边面孔。
晌午时分,过路人并不多,茶博士被这突然出现的奇怪男人吓得躲进茅屋里不敢出声,一时间山风轻快,山中百鸟隐约喧嚣,只有这两个人相对而立。
郑居和万万没想到他会跟上来,心里又是激动又是犹疑,不自觉地迈上前一步,却猛然反应过来,抓起包裹扯了缰绳,上马就要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