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楚留香手游】沧海遗珠(三)

2023-03-06楚留香手游方思明郑居和郑方郑 来源:百合文库
万圣阁如何在十几年内迅速壮大,如何能一口气不喘地接连挑起十二连环坞、薛家庄、掷杯山庄内乱,如何能悄无声息地插手五派,至于隐隐有超越的势头,除了万圣阁顶头上的人,没有别人知道。然而这位阁主是哪里窜出来的,万圣阁所欲又是为何,各派明眼人心里都有思量。
郑居和当然也是如此。
暮色四合,天空中乌云翻滚,隐隐有风雷声。
郑居和神情紧肃,马鞭一甩,蹄声哒哒,疾行在官道上。
虽然早已知晓万圣阁此一战必然不能成事,可晨间范道学那句“天下已定”仍让他免不了紧张起来。
天空中淅淅沥沥下起了雨,雨丝撞在疾驰着的郑居和的脸上,是细细的疼痛。他却丝毫感觉不到——对于方思明而言,他绝不会背叛对自己有恩的朱文圭,他为这个不切实际的梦付出了人生的前二十十年,现在,还要搭上他的命。
方思明既不会退,也不能进。
雨势渐大,郑居和发髻乱了,他腾出手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依旧冷静地思考着。
解铃还须系铃人,能够阻止朱文圭的,也许只有曾经那些故人。可靖难之役后,惠帝的一切都被销毁封存,宫廷之中禁言,更遑论江湖之远。方思明幼时曾奉朱文圭之命拜入五派门下,次次都以假死脱身,并未留下什么可供深究的踪迹。
如此一来,似乎是不得不走一趟蝙蝠岛了。
————————
戌时半,武当山金殿。
殿内烛影重重,映得真武神像忽明忽暗。
萧疏寒手执拂尘,面对着神像,闭目不言。
薛道柏、范道学、邱居新等人站在他身后,神情肃穆。
忽然听得门外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武当山巡山弟子披沥着一身雨水在门口站定,行礼,沉声道:“秉掌门,郑居和师兄已出山门。”
邱居新等人闻言纷纷看向萧疏寒。
萧疏寒转过身来,颔首道:“好,传令巡山弟子,不可松懈。”
那人领命退下,邱居新道:“师父,郑师兄……”
萧疏寒拂尘一甩,道:“郑居和太过早慧,自幼心思深沉。这么多年,只有方思明得他真心相待。如今乱象将生,他要救方思明,却无半点头绪。此一去,必定是求蝙蝠公子。”
范道学道:“蝙蝠岛倒是个什么都有的去处,只是蝙蝠公子视财如命,居和却并无半点银钱在身,这——这可如何是好?”
话音刚落,武当众人便惊奇地见他们向来面容冷峻的掌门,露出个微妙的笑容:
“蝙蝠公子是视财如命,只是有一个人,他看得比钱还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