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亮]候一有缘人

2023-03-06云亮一生推云亮武陵仙君 来源:百合文库
“他在我的记忆里种下了一棵桃树,从此用心血灌养。”
有一颗千年桃树,象征着爱情的美好,无数有情人来到此许愿祈福,愿终成眷属。
武陵仙君日复一日地看着这些有情人,笑叹。
可无人懂他所叹。
“生命漫长无涯,似桃花片刻凋零。”他抚着桃树树枝上祈愿的红绳,浅道。
这世间的人皆向他索取,可那个从不会向他索取的人,早已灰飞烟灭、魂飞魄散。
他在什么都不懂的时候,爱上了一个人类,他也曾懵懂地以为他拥有了全部。
思绪随风渐渐飘远。
他第一次看到那个人类时,那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幼童,十分淘气地砸了被他珍藏起来的桃花酿,他黑着脸,不知作何感想。
但也奇怪,他对那个幼童,完全生不起来气。
幼童会在他读书时,安静地趴在他的身边,睁着纯洁干净的眼眸,拽拽他的衣角,渴求他给他讲书中的故事。
幼童也会在他喝桃花酿时,偷偷地用手指沾一下,吮吸品尝。
他曾笑幼童:“你若是日后长大沾了酒瘾,这过错,可是要赖到我头上?”
幼童不解地歪头。
第二次见到幼童时,他已快到了及冠之年,正是意气风发之时,可脸上更多的是稚嫩。
“我……想参军,报效国家!”他道。
武陵仙君抿了口桃花酿,仍微笑:“你可知战场上瞬息变化无常,胜败乃兵家常事?”
少年脸上斗志昂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仙君神情微微一冷,但转瞬即逝,笑而不语。
少年这一去,竟是十年。
他以为少年,不会再来了,也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了,这千百年来的孤独。
一日午后,他躲在树枝上假寐。
“嘿!仙君!”
磁性好听的声音传来,他第一次喜出望外,跳下桃树,走到男子的面前。
男子面容多了几分俊郎,眉宇间增添了坚定,已然成了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还知道回来?”他微笑。
男子讪笑:“战事紧,难得回一次故乡。”
想想男子已经三十而立,也到了该成家立业的年纪,他忽然心底涌上不悦,闷道:“你这般年纪,可有妻儿老小?”
男子愕然,脸上却不自觉浮现一层红晕,又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搪塞道:“我还没想过要娶媳妇这种事,若是心悦,倒也有个人,令我魂牵梦萦,恋恋不舍。”
“原来如此。”
武陵仙君苦笑,手抵住胸口,那里犹如被压上千吨石,喘不过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