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亮]孤烟无垠·万里沙(卷二十二)

2023-03-09赵云诸葛亮云亮孽缘王者荣耀 来源:百合文库
被属下好说歹说推搡到军大夫之处的赵云简直欲哭无泪,怎么说他也是个将军,却被一群下属拥簇架到他宁愿死也不愿来的地方。
等候多时的军大夫在军帐前笑面迎接,识相地将下属们劝到门外等候。
赵云颇为感激地点了点头。
“将军乃蜀国开国大将,又官兵同心懂得体谅,今日如此,想必是在将军意料之中吧。”军大夫替赵云把着脉,微微蹙眉。
待到军大夫松开他的手腕,赵云才哭笑不得:“这倒是苦了他们的一番好心好意了,不过云实在是不喜欢药草,太苦。”
“哈哈,将军此言差矣,良药苦口利于病,是药更是三分毒。”军大夫抚着胡须朗朗大笑,又拿出一瓶药瓶,浅道:“将军近来可是多有头疼,因琐事烦躁不安?”
浓郁的药草味中夹杂着丝丝缕缕的清香甜味。
“不错。”赵云挑眉,他向来对香味敏感,即便是很浅的味道,也逃不过他的捕捉。
心中的疑虑渐渐涌上心头。
军大夫的手摩挲药瓶踌躇好一阵,才道:“这药烈性太强,只怕将军的脾胃受不了,还是希望将军少服为好,以免齐火攻心。”
见军大夫明显因事心虚,他的心中了然。
“男子汉大丈夫,这点药便是有毒也吃不死我,军大夫只管给云,无需多虑。”故意顿了顿,赵云的眼底深邃的水潭又深了深,“既然是药三分毒,那还多希望日后军大夫能制甜味的药。”
一语双关,赵云的话无疑是给军大夫敲醒了警钟,他面前这个年轻骁勇善战的将军是何等的聪明,他的把戏在将军面前简直如跳梁小丑一般不值一提,若将药瓶给赵云,便是认定了自己通外的嫌疑,但赵云却放了他一条生路。
欲擒故纵!军大夫下意识地咽了口吐沫,将因自己后怕而颤抖的双手掩盖在长袖之下,左手虚盖上藏有银条金条的钱兜。
“将军,我有句话不知该如何说。”
逃,赶紧逃,趁现在赶紧逃!
赵云扬起高深莫测的嘴角,装作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您尽管说,若是云能帮到您的尽管开口,按年龄来说,您还是我的长辈呢。”
军大夫心虚难忍地点了点头,视线飘忽不定,似在躲闪什么,“既然如此,那我便开门见山,我已过花甲之年,在军中除了医治诊断,便是整天无所事事,思来想去,还是退隐较好。”
赵云轻微地点了点头,将药瓶握在自己的手心里,拽掉瓶塞,靠在鼻翼间轻嗅,一股清甜香味冲鼻弥漫开来。
果然,有问题。
他抬眸,直直地看着军大夫,觑军大夫脸颊冷汗直流,道:“军大夫一直跟随军队,也为医治伤病残兵立下汗马功劳,这一治便是这一辈子,如今理应回归农田,安享天伦之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