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亮】缘起

2023-03-10云亮王者荣耀 来源:百合文库
封图来源网络,侵删。
之前写的一段戏,放上来,存着。o(∩_∩)o 哈哈。
【武陵境内,桃林花开。安静的午后,脚步声由远而近,一个白衣少年四处张望,生怕惊扰了什么一般小心翼翼的走来,边走边呼唤】仙君?仙君?
【未曾有人声回应,少年暗自抱怨】是谁说这里有仙君的?美是挺美的,就是没人。肯定是骗我的……
【就在此时,身着粉白相间的衣衫、银发赤足的人从少年面前的树上飘落,一把桃花扇随后缓缓落下,立在人伸开的掌心】汝是何人?何故来此?
【少年被突然的人声吓了一跳,抬头便被眼前的人所惊艳,慌忙应道】我,我是林外那座城堡里的预备执事,我叫赵云。【说完怯怯的看一眼面前的人,见人并无怒色,继续道】有人说此处有一位仙君,云有惑,故而前来求解。你,你就是那位仙君吗?
【那人听罢,无奈一笑】汝既来此处,亦是有缘,吾乃武陵仙君诸葛亮,汝有何惑?【话落,跃上枝干,侧身而卧,神态慵懒】
【少年眼中的惊喜一闪而过,复低头轻语】云总是做一个梦,梦到一个人站在我面前侃侃而谈,时而点点桌上的地图。有的时候云又会梦到自己手握长枪与人厮杀,那个人立于云身后的城墙之上。云每次想要看清那人面容,却总是朦胧一片……【抬头望向仙君】仙君可否为云解答,那人究竟是何人,在何处,与云是何关系?云想要去寻他……【少年眼里是满满的期待】
【仙君的神态不再慵懒,反是一派认真严肃,仔细描摹眼前少年的眉眼,透过少年,看向远方,轻启朱唇道】那人啊……汝可愿告知,汝何故寻他?
【思索良久,犹疑不知如何开口】仙君……【为了得到答案,斟酌后决定直言】云……亦不知是何故,云只是想见他,在梦中,云喜他之喜,忧他之忧,倘若他红衣另娶,云……想是无法接受的。或许,云……心悦于他吧……
【努力克制微微颤抖的身躯,强装镇定的一笑】汝与他,此生,难能相见。【仿佛用尽力气般,握紧桃花扇的手,手指紧捏扇骨】若是他不再是汝梦里那般模样,汝又当如何?【满心的期待隐藏在淡漠的面容之下,望着树下的少年】
【未及思索,便已脱口而出】即使他不是那般模样,他还是他,便是云此生所爱!
【少年的答案取悦了仙君,仙君伸手,掌心是一根细细的红色丝线,略施法术将丝线一端缠绕在少年的腕间,片刻后丝线便消失不见】汝可放心离开了,他日,必会重逢。【嘴角含笑】
【少年抬头,桃花掩映下,仙君面目渐渐模糊,还未来得及道谢,便已消失。另一手握住缠着丝线的手腕,那里仿佛什么都没有一般,但是少年知道,有什么,已经改变了。转身,向来路走去】
【仙君望着少年离开,低头将那丝线的另一端,轻轻缠绕在自己的腕间,轻笑】子龙,亮终于,等到你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