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亮]孤烟无垠·万里沙(卷二十)

2023-03-06赵云诸葛亮云亮虐缘王者荣耀 来源:百合文库
到底是因为七月流火,闷热的天气中杂着声声蝉鸣,使人烦躁。
“……将军。”属下担忧地唤了一声。
处理边境安防军事的赵云沉着脸,翻阅历年来出现的各类问题的汇总,不免得有些气恼,却被草纸上的晕开的豆大血滴打乱思绪。
他仰了仰头,用指肚堵住了正流血的鼻孔,又冲着身旁的属下摆了摆手,吩咐道:“替我取个毛巾来。”
“真的……不用请大夫吗?”属下问。
不知是因为天气太过于燥热还是为何,他最近总是鼻血不止,赵云轻晃着头,道:“先忙完这阵子再说吧。”
腰间的旧伤不见崩裂,只是时不时地蚀骨剧痛,不过熬了一阵也是好了许多,他也便不以为然,或许忍一忍,总归是会好的,区区流鼻血这种小事,还是别惊动任何人比较好。
这个节骨眼上,他定不能因为自己之前的伤势影响了蜀国未来的局势,鞠躬尽瘁方能死而后已,更何况,自己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他无奈地苦哼了一声,道:“日后我再去找大夫瞧瞧也不迟,我的身体,我自己清楚。”
日落黄昏,忙碌了一天疲惫不堪的赵云边活动着关节边踏出军帐,一抬眸发现军帐前那一抹无所事事来回走动的熟悉身影,便加快脚步迎了上去,连忙问:“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不进军帐?堂堂一位军师害怕耽搁将军不成?”
“想你定是繁忙无比,我怎么能忍心打扰?”
“被孔明打扰也是我心甘情愿。”赵云轻轻地点了点诸葛亮的额头,有些无可奈何:“这个时辰,可是食肆了?”
一听到食肆,诸葛亮的眼底突然闪动着无比璀璨的光芒,那一束金光在一瞬间竟闪得赵云睁不开眼。
赵云心中一凉,哭笑不得。
感情这军师是专门等他去做饭的。
大抵是因为爱屋及乌,诸葛亮的脸皮也随着赵云之前的打情骂俏越来越厚,他扇动着羽扇,笑的灿烂:“请吧,将军。”
难得在这烦躁的一天,还有这么个俏皮的军师在他身旁解闷,微风拂过,带走了些许燥热。
诸葛亮舒服地倚着墙边,看着赵云熟练扎实的练刀功夫,剁菜,下锅,调整火候一气呵成,想着一代英雄竟然放下金贵之身,屈膝烧火,竟觉得真像自己在虐待他一般。
“相处这么久了,子龙好像一次也没尝过我的手艺吧。”诸葛亮在赵云做完第一道菜时,拦住了赵云欲想将菜下锅的动作。
刹那间,赵云挑眉,眼神中充斥着怀疑。
诸葛亮心底亦是没底,这可是他第一次,武陵仙君不需要吃饭,下凡之后刘备好吃好喝地供着自己,也并不需要他自己大显身手,可偏偏,他心底的跃跃欲试占据了理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