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亮:移居后更不正常的军师和将军的相处

2023-03-06王者荣耀连续性日常 来源:百合文库
从诸葛亮正式搬到赵云住所已经一个星期了,赵云因有事,叫下人照顾好诸葛亮后便离开了,临走时一步三回头的样子让诸葛亮有些哂笑,心想自己也不是不能照顾自己。赵云那像老妈子惦记着孩子的表情着实让他有些印象深刻。
自打诸葛亮打算潜心研究一些古籍以来,便已有三天未出过门,吃饭喝水也是放在门口就离开了,倒不是下人不尽责,而是无论怎么叫诸葛亮都不出来,只是叫他们放在门口就行了。赵云虽一直没有回来,但却一直让下人每日汇报自家军师的状况,当他听说他又是一连几天都不出门的时候,不禁有些感慨,自家军师那都好,就是一旦沉迷研究就无法自拔了。赵云曾听说周瑜在和诸葛亮上同一所书院时,曾称他为“巨婴”。现在看来,倒是形容的十分恰当,不过这个称号里面,也不缺乏一些来自千年老二的怨念。因为担心诸葛亮,赵云不由得加快了速度。使原本需要很久的事情提前了一半,于是刚刚完成任务,赵云便立马赶回去了。
当他急急忙忙赶回去后,诸葛亮也已经五天没出门了。他担心军师的状态,换好衣服后便让人备了一些热的饭菜,他并没有让下人接手,而是让那些跟着他的人先离开,自己端着饭菜来到诸葛亮的门口,“军师,要不要出来吃个饭?”他敲了敲门,小声询问道,里面的人并没有回答,这让他有些担心军师是不是晕过去了,于是便小心翼翼的推开门,轻手轻脚的来到书房,发现自家军师正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地上全是书,桌边也是,唯有一块空出来的地方摆着没怎么动过的午餐,赵云瞬间就心疼诸葛亮的不爱惜身体了。他将饭菜放在一张还算干净的桌子上,便定定的看着军师沉睡的侧颜,不得不说,诸葛亮生得极其好看,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很好看,但他的眼底有些乌黑,显然是这几天没休息好,这让赵云不由得开始思考如何监督自家军师的休息。
诸葛亮向来浅眠,正当赵云在心里打起了什么小九九的时候,他便醒了过来,脑子有些迷糊的他不由得让他本能的用朦胧的双眼看向赵云,这充满杀伤力的一眼,让赵云感觉到自己的心仿佛中了一箭,但他还是没有忘记自己要干的事,他轻咳道:“军师又不好好休息了,子龙不过离开几天,军师就已如此,若不是子龙提前回来,军师莫不是打算就这样不吃不喝呆在屋子里罢。”诸葛亮身为一个军师,很快便清醒了,听赵云这么一说,自然是意识到自己被教训了,他看着眼前有些生气的赵云,浅笑道:“我不过是几天没有出门罢,子龙不必太过担心。”赵云对于自家军师不爱护身体的行为有些不满,瞬间就脱口而出道:“可子龙想要做军师身边的人,一直守护军师,绝对不会让军师受到一点儿伤害!可军师如此不爱惜身体,子龙不担心的话,又何谈保护军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