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开封奇谈】开封学院(5)

2023-03-08同人网剧开封奇谈 来源:百合文库

包拯正准备出门吃饭,突然感觉到背后一冷。他回过头,只见庞籍、展昭和白玉堂紧盯着他。
“你们……要干啥?”包拯被盯得发毛,下意识抱住胳膊。
“包子,你要去吃饭对吧。”最先回答的是庞籍。
包拯小心翼翼地点点头,他大概猜到了这三人要做什么了。
“帮我带份蛋炒饭。”
“我也是我也是。”白玉堂紧跟着说到。
展昭也一脸期盼地看着包拯。
“好吧好吧。”包拯捂着额头叹了口气,很是无奈。“怕了你们三个了。”
饲养员包拯提着三份蛋炒饭正准备回去给宿舍里的三只喂食,半路上遇到了张龙。他们是一个社团的,除了社团活动平时也经常一起玩,关系不错。
“哇塞。”张龙一脸惊奇地看着包拯。“怪不得你长这么高,都是因为吃的多吧。”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我是给室友带饭的。”包拯扬了扬手中的饭盒,“我就是再能吃也不可能吃掉三人份吧。”
“说的也是呢。”张龙挠挠头。
“对了,你这是要去哪啊?”包拯见张龙拿着一个记录本和一支笔。
“哦,做实验。”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张龙突然笑了起来。
“你怎么了?”包拯不明所以。
“哈哈,我跟你说啊,”张龙一边笑着一边说,“赵虎那个笨蛋,昨天去做实验的时候出事了。”
“你这人怎么这样,出事了还笑。”包拯皱着眉头,“赵虎没事吧。”
“他没事,就是实验室……哈哈……”
张龙断断续续地说着,包拯终于弄明白发生了什么。
张龙和赵虎是电学专业的,所以经常要做这方面的实验。他们做实验的时候用的是实验箱,器件都是焊接在电路板上的,只需要用导线连接就可以搭建想要的电路。赵虎实在太马虎了,把电源的正极和负极直接接在一起,导致短路了。
更神奇的是,赵虎居然对此毫无察觉,还在那里认认真真做实验。最后,发现得不到理想数据的赵虎无奈地去找老师。老师来到赵虎的试验台,实验箱都冒烟了。
“我不是还特意提醒过你们注意不要短路的吗。”老师一边数落着赵虎一边熟练地拆开实验箱。顿时,一股子黑烟从实验箱里冒出来。
“我说怎么有股糊味儿呢。”赵虎摸摸鼻子,颇为尴尬地站在旁边。
“你说他厉不厉害,实验箱都糊了还在那做实验呢。”张龙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哈哈哈,是挺厉害的。”包拯也跟着笑起来。
“行了,不多说了。”张龙看了眼手机。“我该去做实验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