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亮)与君歌一曲 壹

2023-03-08赵云三国诸葛亮云亮王者荣耀 来源:百合文库

花魁亮×宦官云
      长安是个繁华的都城,夜幕降临,各种繁荣的店铺让人眼前缭乱,磷灯把城阙照亮,红红火火,这个不夜城,百姓载歌载舞,夜夜笙歌,诸葛亮一人坐在屋中,望着铜镜发呆,一滴泪无声滑落。
     “他真的是没有想到,自己的父亲竟然为了钱财,活生生的打死母亲,还把自己卖到青楼来做艺妓。”
          诸葛亮摇了摇头,自己不应该在这个时候颓废下去,起码自己是个艺妓,只卖艺,不卖身。若是能在这青楼里,靠卖艺挣笔大钱,将来也能出去,风风火火的过上好日子。
           可是真正能出去吗?诸葛亮眸子一暗,母亲被打死了,父亲也狠心把自己买到这里,自己的两个弟弟也那么小,万一这老鸨看中了他,把他留在这一辈子怎么办?谁又能来把他赎出去?
“诸葛,你的第一个客人来了,快去招呼呀!”一个妆容妖艳的女人推开屋门,怀中还抱着一个精致的雕花木琴。
     “是的”诸葛亮抬起头来,看清了来者的样貌,他知道这是这家青楼——长春楼的老鸨,判断完全依靠老鸨嘴角的那颗黑痣。
      诸葛亮接过那把精致的琴,精美的雕花和紫檀木的清香让出生贫寒的他不禁感叹,这把琴刻的怎么那样美?他想起他母亲在他小的时候给他买的那把琴,跟这把琴截然不同,小时的那把琴很破旧,但是自己仍然弹的津津乐道,在乐曲中陶醉,诸葛亮知道,拿着这琴弹奏时,不会再有幼时的感觉了,不仅因为自己已经家道中落,更是可笑的是他竟然在这种荒淫无道的地方买艺,连光耀门楣的愿望都被无情的现实碾碎。
      他苦笑,望着铜镜里的自己,粉黛妆红,淡蓝色的头发挽起,插着金色的发簪。一个男人竟然带着女子饰容之物。
      笙歌悠悠,萧音迷离,他跪在红席下,修长的玉指拨动琴线,奏出一曲佳音。
      曲终,他都没有看那个顾客一眼,他不敢,他的心里有一种胆怯,他害怕那些人记住的容貌,隔个三四天就来找,日复一日,最后像侮辱那些妓女一样侮辱自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