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亮]孤烟无垠·万里沙(卷一)

许是因为厌倦了永恒的生命,武陵仙君自请下凡历劫,离开了那片十里桃花夭夭之地。
没有一丝丝的不舍,只有对未来的期待。
他下凡历劫成了一名军师,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成为了受人敬仰的英雄。
但他明白,他只不过是头脑聪明些且命令下达的好,真正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逞英豪的是十分信任他的一个人类,这份信任,于他看来,有点幼稚。
人,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背叛。
这么信任一个人,真是相当于自掘坟墓。
该说是愚,还是蠢呢?
诸葛亮难得在树下假寐乘凉,最近国内还算安定,近些日子来回的奔波,属实是让他有点儿吃不消。
“……”诸葛亮眉头微蹙。
原本清新干净的空气,突然夹杂了一丝汗味。
“军师,主公有事找您。”刚下练兵场的赵云自知自己身上的汗臭味,可无奈于主公突然找军师,他又不能抗命,只好硬着头皮来了。
诸葛亮缓缓睁开眼睛,在那瞬间,他竟看直了眼,午后的阳光洋洋洒洒地落在赵云结实的后背上,赵云背着阳光,又像是化作在暖意阳光中,光明正大地闯进他诸葛亮紧闭的心房里。
那一刹那的抬眸,竟惊鸿了他整个漫长无涯的生命,生生不能忘却。
直到至死不渝。
直到,孤烟漂泊。
诸葛亮自然是认识到了自己的失态,干咳两声,故作若无其事:“我知道了。”
赵云默默地跟在诸葛亮的身后,惹得诸葛亮好一阵不自在,诸葛亮微怒:“你跟着我干什么!”
赵云微微愣然,应道:“主公也叫我去了的。”
诸葛亮一瞬间气结,手扶上额头,不禁怀疑赵云以这个智商又单纯到这种地步是怎么当上在战场上叱咤风云的将军?
赵云见诸葛亮颇为嫌弃自己的眼神,简直哭笑不得,他想:不会是因为自己身上的汗味惹怒了这位军师大人了吧?
可又无可奈何,军营里哪有功夫时时刻刻都要人保持干净清爽?
大家都是男人,也就见多不怪了。
偏偏自家的军师还爱干净,这还真有点儿难伺候啊。
主公说来也不容易,落魄之后又白手起家,三顾茅庐才请来这么一位高深莫测的军师。
刘备在营帐里分析着蜀国的局势,分外头疼,以他们现在的兵力无法与魏国曹操正面抗衡,若是想拉拢吴国,就必须要迎娶那位名声在外的女中豪杰的公主。
他可不希望自己老牛吃嫩草,耽误了人家公主的终身大事。
“主公。”诸葛亮微微颔首,作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