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磊千/昊千|红白玫瑰番外】朱砂痣(二)

2023-03-18磊千同人cp昊千红白玫瑰番外 来源:百合文库

和红石成为朋友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甚至于像千一这样偏爱安静的人。
红石的待人接物很有分寸。他知道什么时候应该玩闹,什么时候应该严肃,他像一束明亮的阳光,又像一团热烈的火焰,浑身散发的朝气和活力总是能够轻易地感染别人。当然也感染了千一。
红石是第一个被千一带进画室的人。
由于千一的成就与天分,学校给予了他能够随意进出学校画室的权利。每天的中午和傍晚,千一就会待在画室里,心无旁骛地作画。
红石经常会在中午到来,因为放学后他还有篮球队的训练。
千一画画的时候,红石会乖乖戴上耳机听音乐,或者打游戏,困了就直接躺在画室的地上休息。
那么活力四射的人,居然也可以这么安静。
陪着他一起安静。
千一对红石的行为感到不解。他明明有那么多的地方可以去,却偏偏要和他一起待在这小小的画室里。
“你这地方多好,又没有人打扰。想睡觉睡觉,想打游戏打游戏。”
红石枕着右手,随意地仰躺在他自己带来的毛毯上。领口的两颗扣子解了开,露出胸口白皙的皮肤,与他脖子上的晒黑的麦色对比鲜明。
可是安静的地方又不只是这里一个。为什么,非要在这儿。
千一看着红石闭上眼放松的表情,并没有把话说出口。
反正他也没有打扰到自己,慢慢的,居然也就习惯了。
感觉好像也不算太坏。
算了,就随他吧。
千一转过身,端详着自己刚刚落过的笔。
红石睁开眼,看着千一侧脸精致的轮廓,他长长的睫毛在空中颤动,像一根柔软的羽毛,轻轻地扫着他心。
千一专注地画着一副还未成形的风景画,时而皱眉,时而停笔,他会花时间观察,在调色板上轻柔地调着色彩,却从不在落笔时犹豫。
这样恬静平和的画面,让红石沉醉。
他从没见过像千一这样干净纯粹的人,像是俗艳繁乱的画布上,一片无暇的留白。他让早已厌倦尘世势利虚伪的红石,得到了一丝珍贵的安宁与慰藉。
他想跟千一待在一起,看着他干什么都好。
只要在他身旁。
这种感觉在他看他的第一眼,就已经存在了。
阳光透过玻璃窗照进这间简单的画室,在光与影的交错中,坐在椅子上专注画画的人,和那躺在毯子上随意休息的人,看起来那么安然,和谐。
而那窗外的人旁观着这静谧的画面,只觉得阳光刺眼。
“我跟你说了不行。”
“为什么?!”
“我没有时间。”
“也不过就三个小时啊。”
“三个小时也不行。”
“这场比赛对我很重要!”
“是对你很重要,但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红石一噎,瞪着眼睛几乎快要凸出来。红石那副难以置信又有些受伤的表情,把“你怎么能这样对我”的潜台词说的明明白白。
千一看着红石的模样一时没有憋住。红石的身体拼命往他这个方向倾斜,几乎已经在掉落的边缘,加上他脸上那副内心活动过于直白的表情,成功戳破了千一故作冷漠的防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