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磊千/昊千|红白玫瑰番外】朱砂痣(四)

2023-03-18番外红白玫瑰磊千同人cp昊千 来源:百合文库

千一在一旁看着校医为白然处理伤口,脑海里却是刚刚那场小事故里未及反应的画面。
比如红石眼神里满溢的紧张,比如他脸颊上滑落的汗水,比如他还未平复的喘息与起伏的胸膛。
“刚从画室出来吗?”
“嗯?”千一从自己的思绪中抽离,抬头看向白然。
“你是刚从画室出来吗?”白然看出了千一的出神,但他笑得反而更温和了些,亲切而友善,让千一心里也生出几分好感。
千一轻轻抬了抬拿着画板的左手,点了点头。
“我见过你的作品。《雕琢时光》。”
“什么?”这次千一是真的一时没了反应。
“暑假的时候会展中心展出今年新加坡大华银行全国绘画赛的优秀作品,我去看过展。《雕琢时光》,青少年组年度最具潜力画家,真没想到居然能和你分在高中同一个班级。”
白然看着千一诧异到呆滞的模样,觉得这副反应实在有些可爱。
“用窗户来展现过去与现在,真实与梦境的边界,真的是极富创造力又极其契合的表达。更别说还有西方油画和中国传统工笔画的融合。千一,你未来一定会成为新锐油画的大师。”
白然的语气没有半分夸张。客观,冷静,还有一种理所当然的信任感。
这让千一受宠若惊。
他完全没想到白然看过他的画,更没想过白然居然懂画,还给了他如此高的评价。
千一看着白然温柔的笑脸,不知不觉也勾起嘴角。
红石在训练场上一直留意着校医处方向的动静。
他的心早就飞到了千一的身边,想着他们会有怎样的相处,怎样的对话,完全没有把训练场上的一切放在心上。
因此也不止一次地被教练点名。
“红石,你今天怎么也老是不在状态?周六就要比赛了!你可是队长……”
红石烦闷地听完教练的唠叨,眼神一瞥,终于见到千一和白然从医务室走出。两人交谈得似乎很投机。白然一直笑着,就连千一都有着浅浅淡淡的笑容,轻松愉悦的气氛即便隔着如此远的距离都能真切地感受到。
红石心脏仿佛压了一块巨石,沉重得无法呼吸。
千一连一眼都未投向这处。一眼都,未再看他。
红石将篮球狠狠砸向篮筐。球和玻璃的碰撞发出震耳欲聋的声响。
千一在手里反复摩挲着一张五彩斑斓的门票。
会展中心法国巴黎油画交流展,周六上午10点。
会展中心正在举行与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首个巴黎油画交流展,周一到周六,只有六天的时间。
周六是展会的最后一日。
19世纪法国巴黎学院派在中国的首展,他心念许久的,只此一次的机会。
安格尔、德拉克洛瓦、柯罗、《阿克琉斯接见阿伽门农使者》、《法兰西艺术家沙龙的一个周五》……
“这场比赛对我很重要!”
“你红石哥哥这次可是要全力以赴,大显身手,横扫千军,为学校争光的!”
“你看着我的眼睛!”
可是,红石那渴望期盼的眼神和故作冷漠的表情却怎么都从脑海中挥之不去。
猜你喜欢